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务院出台文件打造体旅综合体 首个体育场馆为载体的电竞组织年内成立

2018年03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务院印发全域旅游相关指导意见 打造体育旅游综合体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3月22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也对体育做出相关指导,意见指出,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将城市大型商场、有条件景区、开发区闲置空间、体育场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体育旅游综合体。

此外,意见还指出,丰富营销内容。进一步提高景点景区、饭店宾馆等旅游宣传推广水平,深入挖掘和展示地区特色,做好商贸活动、科技产业、文化节庆、体育赛事、特色企业、知名院校、城乡社区、乡风民俗、优良生态等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整体吸引力。

2、全国首个以体育场馆为载体的电竞组织将成立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电竞组织

3月21日,在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的2017年年会上,大会全票通过了成立电子竞技分会的决议。全国首个以体育场馆为载体的电子竞技组织将于今年成立。

在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在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举行的年会上,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理事长张立增、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出席大会并致辞。协会秘书长冯金虎发表年度总结报告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大会就成立电子竞技分会进行了审议,并获得全票通过。

根据计划,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将以电竞运动为引领,融合休闲体育、智能科技、互动娱乐、文化旅游等领域,解决传统体育载体缺业态、缺内容、缺人气的问题,打造专业电竞场馆,集成比赛训练、互动体验、内容制播、粉丝聚会、展示发布、创业创新等功能,同时推动传统体育场馆转型升级,助力电竞产业园区、电竞特色小镇发展。

电子竞技分会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电竞场馆建设与合作,整合场馆设计施工、设施设备、游戏研发、节目制播、教育培训、赛事活动等行业资源,在行业规范自律、标准制定、课题研究、赛事活动组织、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

3、北京4所小学率先施行NHL旱地冰球项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小学 NHL 旱地冰球

3月21日,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联合举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的NHL旱地冰球项目日前在北京市四所公立小学率先试行,包括:前门小学、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部、电厂路小学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为期8周的专业课程,将向学生和老师宣扬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让他们了解冰球文化和体验专业的NHL技巧训练。

据悉,NHL 旱地冰球项目分为教师培训和学生培训两部分,参训教师将由NHL专员授课,传授包括课程计划、安全事项、冰球文化等内容以及旱地冰球运动的热身、技术要领等场地实操课程,培训课程完成后,老师们即可在学校开展完整的项目;学生培训班将由完成NHL旱地冰球培训的教师进行训练。经过8周的课时,学生不仅能够正确地掌握旱地冰球实操要领,并学会更好地与队友配合,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最重要的是,学生们将对冰球运动及冰球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课程完成后,4所试点学校将会进行旱地冰球校际锦标赛,让学生们展示其学习成果,尽情地享受旱地冰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王军处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引进NHL旱地冰球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更早接触到这项运动及文化,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我们也相信,冰球的竞技性及合作性,能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及团队合作精神。”

4、李宁2017年业绩:总收入88.74亿元 继续优化渠道结构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李宁公司 优化渠道结构

3月21日,李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宁公司”)发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公告。期内,总收入同比上升10.71%至88.74亿元,核心品牌“李宁”占据99.4%,其他品牌仅占0.6%。

过去的一年,李宁除了在产品上探索运动与时尚、娱乐、休闲的结合,玩起跨界联名,还通过关闭/改造低效店和亏损店,推出运动时尚店,对渠道结构进行了积极优化,提升了品牌形象。2018年,李宁将继续优化渠道结构,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并积极发展新业务,培育盈利增长点。

回顾2017年取得的成绩,李宁公司认为,在国家政策利好及体育宏观需求持续稳健增长的推动下,国内体育运动市场维持蓬勃发展势头,针对市场扩张以及消费结构的细化与成熟,李宁公司仍将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作为核心重点工作,即通过产品、渠道和零售运营能力的提升作为三大支柱全方位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

产品方面,李宁将继续以包括篮球、跑步、训练、羽毛球以及运动时尚在内的五大品类为核心,针对各品类的差异化特色,在强调品牌自身专业体育属性的同时,不断探索运动与时尚、娱乐以及休闲的结合。

渠道方面,李宁通过关闭及改造低效店和亏损店,推进商场店铺位置优化和扩面整改,增开高效盈利的、具有体验概念的大型店铺等举措,积极优化渠道结构,提升了渠道效率,并通过完善全品类大店的展示空间、品类体验和互动区域,成功推出运动时尚店,获取年轻消费群体对品牌的追捧。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