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战捷克或迎大轮换 里皮很生气后果怎么样?

谢泽楷
2018年03月26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很生气 后果怎么样?

  里皮本场的用人令人期待。 特派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经过两天的沉闷后,国足队内氛围昨天有了缓和。 特派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2018中国杯最后两场比赛周一上演,15时35分,中国队将与捷克队进行3、4名决赛;19时35分,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将与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争夺冠军。

  3月22日的首场比赛,国足以0比6惨败给威尔士队。主帅里皮赛后很生气,过去两天球队内外的气氛相对惨淡。好在与捷克队比赛前一天,情况有所好转,里皮恢复了常态,队长冯潇霆表示,球队非常想赢下捷克队。

  曾诚身体不舒服休整

  0比6惨败的夜晚,里皮赛后狠批球员的比赛态度。与捷克队之战,里皮很可能对首发阵容进行较大调整。

  与前两天的沉闷不同,国足赛前最后一练开始前,里皮又像以往一样,帮助助教到场地里摆放训练器材。有文身的球员都穿着长袖,也将继续缠胶布参加比赛。惨败的阴霾正在褪去,训练场上恢复了一些往日的笑声。

  有伤在身的吴曦和李学鹏继续跑圈,没有参加合练。曾诚身体有些不舒服,休息调整,但他也来到训练场,26名球员全员到齐。颜骏凌首战丢6球后,王大雷有机会上场。

  刚刚迎来第2个孩子的蔡慧康已经归队,首场比赛,没有防守型后腰上场被认为是球队惨败的原因之一,此役,他首发的机会不小。前一天低烧头痛的王燊超也已回归,但身体情况能否达到比赛要求还是未知数。

  张琳芃伤退之后,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有些捉襟见肘,首战冯潇霆与贺惯的搭档并不成功。首战出任边后卫的郑铮可能将与冯潇霆组成中卫,与冯潇霆搭档的也有可能是刘奕鸣,左后卫姜至鹏也可能首发。

  至于新人谭龙和彭欣力,本场能否获得上场机会,值得期待。

  冯潇霆:非常想赢捷克队

  赛前最后一练,国足方面原本安排蔡慧康接受采访。但在蔡慧康接受采访前,国足队长冯潇霆先来到了媒体的长枪短炮面前。0比6惨败的那场比赛,冯潇霆首发上场,第70分钟被邓涵文换下。

  “第一场比赛大比分输球,我想每一个球员的心情肯定都是非常难过的,毕竟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支持我们。我想,每个球员都应该承担一份责任。作为队长、作为后防球员,我应该承担更多。”冯潇霆说。

  冯潇霆透露,球员们赛后也自己复盘了那场比赛,“那天赛后,主教练非常生气,包括在中场时就非常生气,赛后他和以往不一样,没有说太多话。大伙在私底下非常仔细、详细地聊过这场比赛,包括整体、细节、技战术,都聊得挺多的。第一场失利了,还是大比分,因此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大伙非常想赢下来。虽然说对手的实力比较强,但是大伙还是做好了准备。”冯潇霆表示,拿下第2场比赛是全队的心声。

  蔡慧康在喜得爱女后迅速归队,他很珍惜这次机会。“我已经10个月没有进国家队了,有为国家队上场机会的话,一定要全力以赴。”蔡慧康说。

  捷克队:星味不浓仍然强大

  国足球员观看了捷克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捷克队虽然以0比2输球,但也获得了数次破门机会。

  冯潇霆评价:“捷克虽然输了,但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比赛过程,包括打出来的整体配合、套路,都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看了全场比赛,这两天也在分析对手。”

  蔡慧康透露,与捷克队一战,球队除了会对对手的重点球员进行重点“照顾”,也会加强自己的相互呼应和保护。呼应和保护,正是国足首战没有做好的地方之一。

  捷克队和威尔士队以及中国队一样,也没有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和威尔士队、乌拉圭队不同,捷克队没有贝尔、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那样的巨星。首战不敌乌拉圭队之后,捷克队主帅亚罗利姆坦言,要带队观光南宁的风景。相比想要夺冠的乌拉圭队、威尔士队以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捷克队的压力显然小了不少。

  相比威尔士队和乌拉圭队,捷克队确实星味不足,此次来华的球员名单中,最大牌的要数效力于罗马的前锋希克。除了希克,效力于欧洲5大联赛的球员还有不莱梅的门将帕夫伦卡、格布雷·塞拉西耶等球员。

  不过,就是这样一支星味不浓的球队,在上一场比赛中也给乌拉圭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赛前最后一练,捷克队依然没有向外界开放。主帅亚罗利姆在上一场比赛后曾表示,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即便如此,对中国队而言,捷克队依然是很强的对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