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两场比赛丢10球 里皮:正视差距不要沮丧

王玮皓
2018年03月27日08:4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昨日,2018年中国杯落下帷幕,乌拉圭以1比0战胜威尔士队夺冠,而国足在三四名争夺战中1比4不敌捷克队。纵观本届杯赛,国足两场比赛丢掉10球,凸显了自身与世界强队之间巨大的差距。

本届中国杯首战,国足0比6负于威尔士队,球员涣散的表现令人失望,饱受各界批评,里皮也非常恼火。经历了首场惨败,国足球员近日也非常郁闷,昨日,中国杯迎来收官战,国足与捷克队争夺季军,全队都希望有积极的表现。比赛开场后,国足对捷克球员展开了疯狂的逼抢,趁着对手一时发蒙,第5分钟国足就取得了进球,虽然这个进球存在比较明显的越位嫌疑。

然而,足球场上的较量并不是靠一腔热血,而是建立在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上的实力比拼。捷克队虽然不像威尔士队拥有贝尔等大牌球星,但整体实力并不逊色。很快,捷克队全面掌控了比赛,长时间围攻之下,国足防线终于在第58分钟崩盘,4分钟内,捷克队连入3球。在里皮看来,这并不意外,“捷克下半场派出了最强的球员,我们的体能也下降了,所以出现了这个结果”。最终,狼狈不堪的国足以1比4落败,获得中国杯的第四名。

始于2017年的中国杯办赛的初衷就是通过与高水平球队交手达到锻炼国足的目的,去年的比赛请来了冰岛、智利、克罗地亚,但这些队伍都只是派来了一支二线队,比赛一度受到质疑。经过调整,今年的比赛在精彩程度上大幅提升,而且贝尔、苏亚雷斯、卡瓦尼等球星均前来参赛。

能跟两支全主力上场的欧洲强队交手,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然而,两场比赛踢下来,国足丢了10个球,毫无招架之力,巨大差距让任何技战术层面的学习、总结都显得有些多余。要知道,威尔士和捷克还仅仅是未能闯入今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赛后,里皮也不得不做出了道歉:“我想说的是,我们和对手有差距,这种差距体现在身体上、技术上等,几乎是所有的层面,我们需要明白自己的足球水平与其他球队差多远。”

国足连续惨败,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里皮依然宽慰大家“不要生气和沮丧”,“我希望中国球迷能够有更多的耐心和信心,我上任只有一年,不可能达成什么成就。我们要在以后一起努力,给年轻球员机会,这样的话我们在未来能够取得佳绩”。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