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吉格斯:乌拉圭队非常有天赋 祝愿中国杯越办越好

2018年03月27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欧兴荣)昨晚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的2018年中国杯决赛中,吉格斯执教的威尔士0-1惜败于乌拉圭队,赛后吉格斯出席了媒体发布会,他认为乌拉圭非常有天赋,给威尔士带来了巨大考验,年轻球员在实战中得到成长,同时他也祝愿中国杯将来办得越来越好。

记者:您第一次执教威尔士国家队,给球队带来了什么,自己收获了什么?

吉格斯:威尔士整个团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大家非常有团队意识。经历了这两场比赛之后,球队变得很不一样。第一场比赛很好,偏向主导;第二场对手很强,局面很艰难,对手有很多年轻并且有天赋的球员,这对威尔士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球队今后将会继续磨合,继续努力。

记者:这两场比赛的派出阵型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吉格斯:第一场是3后卫,第二场4后卫,我们有些球员受伤不能出场,在阵型上我们会灵活多变而不是一成不变,队员们需要了解不同阵型的打法,需要了解这些不同的信息,在训练中熟悉相关打法,并在实战中加以运用。

记者: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很不一样,并且出现了不同的结果,他们带来哪些挑战,尤其是乌拉圭。

吉格斯:乌拉圭踢了4-4-2阵型,他们很适应于这个阵型,他们的中场非常出色,能把球处理好。我们尝试对他们施压,阻止他们的进攻,但是他们的防守非常的坚固,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得不错了,赫奇斯的传中球差点帮助我们扳平,但还是没能得分。最后也是因为我们的主力后卫下场,防守强度有所下降,导致了丢球。

记者:请评价下哈里-威尔逊和德克兰-约翰的表现,他们很久没代表威尔士出场了。

吉格斯: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了,非常努力也带来了很多能量,但是适应全队需要有个过程。只要他们继续在俱乐部一线队获得稳定的机会,我就会选择他们。

记者:贝尔今天好像在场上想得有点复杂,裁判吹罚也有点松?

吉格斯:我觉得场地确实是个很大的因素,对传球、盘带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之后慢慢适应了。虽然我在场边言辞有点激烈,但是非常尊重裁判的判罚。

记者:这几天有没有看到一些让你振奋的地方,对以后晋级国际大赛有什么样的帮助?

吉格斯:当然有。我们的球员都有非常强的个人能力,但我们要作为一个团队来踢球,老队员一直在带领帮助新球员,很多新球员在国家队也首秀登场,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平时的训练质量非常高,有助于球员在实战中的发挥。我们认为球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一种顽强的拼劲,这是我最乐意看到的。这次中国杯,乌拉圭以及其他球队都非常有竞争力,我希望这个杯赛将来能办得越来越好。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