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冰壶世锦赛 加拿大卫冕成功

2018年03月27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渥太华3月25日电 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25日在加拿大结束最后一日争夺。在决赛中,加拿大队在加赛局中成功绝杀瑞典队,以7∶6卫冕成功。在争夺第三的比赛中,俄罗斯队险胜美国夺得季军。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加拿大队曾夺得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冠军,而瑞典队则是获得平昌冬奥会金牌的原班人马。两支队伍在循环赛中就分列第一和第二名,并且顺利闯入了决赛。

在决赛中,两支奥运冠军队伍联手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双方在前三局均没有得分的机会。直到第四局,加拿大队利用对手的失误抢到2分。此后加拿大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直到最后的第十局瑞典队绝地反击,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将比分扳成6∶6平,并且将比赛拖至了加赛局。

在加赛局中,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采取了较为保守的策略,但瑞典队的哈塞尔伯格则出现了重大投壶失误,结果让加拿大队得到了关键的一分,并且以7∶6战胜了对手夺得冠军。

从1979年至今,加拿大队已经拿到了17座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冠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