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险胜竞争对手雷霆 开拓者稳居西部三甲

冯爱军 黄乐丰
2018年03月27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拓者稳居西部三甲

在击败身后的雷霆之后,开拓者稳固了自己西部第三的位置。昨日,开拓者客场挑战雷霆,最终以108:105险胜对手。

本赛季四次交手开拓者全部获胜,上一次开拓者在常规赛横扫雷霆还是在2002/03赛季,当时雷霆还是叫西雅图超音速。

本场比赛雷霆三巨头的得分还不够开拓者后场双枪多,雷霆三巨头仅拿到45分,而开拓者后场双枪则是合砍58分。其中麦科勒姆砍下了34分,利拉德则是命中致胜的三分球,这也是他全场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球。

开拓者之所以能够在强者如林的西部拿到第三的位置,全靠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后的强势表现。凭借着全明星赛后的一波12连胜,他们从西部第七一路冲上西部第三的位置。而且据统计,他们是全明星赛后表现战绩第二好的球队,13胜2负的战绩仅次于火箭16胜1负。

目前他们还有9场常规赛比赛,而他们与西部第四的雷霆之间的胜场差已经拉大到了两场的距离。将西部第三的排位保持到季后赛是开拓者目前最大的目标,而剩下的赛程对他们还是比较有利的。

灰熊、快艇、独行侠、爵士等球队都已经“无心恋战”,火箭也开始养生模式不会和开拓者硬碰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要啃的“硬骨头”只有鹈鹕和马刺这两支为排名而战的球队。因此开拓者还是非常很有可能成为西部除火箭和勇士外的“第三极”。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