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及运动健康节启动仪式

328运动模式引广泛关注 全民健身热潮呈现新形式

2018年03月2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还有一天,2018年“328运动健康节”将再次掀起高潮。继去年“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及运动健康节”首次在北京启动以来,已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随着推广的持续,“328运动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广泛唤醒社会大众的健身运动热情,328运动健康节也正式成为国内首个运动健康类节日IP,将有望充分带动全民释放运动产品及服务的消费潜能。

 

为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成果,贯彻新时期健康中国战略,3月12日下午,由健康猫主办的“全民健身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及运动健康节”在广州启动,动作明星吴樾、功夫王子释小龙、影视明星赵奕欢、中印瑜伽形象大使母其弥雅、搏击名将一龙、世界冠军蔡良蝉、世界健体先生司高峰、武术世界冠军王雪、体育私教等出席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明星、体育冠军等的示范力量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传递328运动理念,倡导大众随时随地科学运动。

 

“运动很简单,就是328。每周三天,每天两次,每次八个动作。用运动,保持健康;用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在启动仪式上,吴樾、释小龙、赵奕欢、母其弥雅、一龙、蔡良蝉、司高峰、王雪等文体明星一同亮相并发起倡议,包括体育冠军田亮、杨威、秦凯、何姿等还在个人微博上逗发起了一项“平板支撑3分28秒”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简单运动和线上接力的形式向全民传递328运动理念,号召全民关注运动健康,用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据微博数据显示,3分28秒平板撑接力挑战发起以来,#运动就是328#的话题阅读量已超过3.4亿,讨论量达13.5万,文体明星及广大网友的平板撑挑战视频播放量超过530万。

此外,在美图、微信等渠道发起的“328手势舞”等新媒体渠道推广的328运动模式视频播放量也达到1000万人次之多,截止目前,参与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由此看来,328运动模式及理念已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群的追捧和响应,运动已逐渐成为一种潮流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之中。

据了解,所谓“328运动模式”,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研究提出并支持倡导,核心理念是“运动很简单,就是328”,它提出了每周三天,每天两次,每次八个动作的科学健身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曾指出,“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度吻合,目前全社会已经形成了科学健身的理念与共识,大众对科学健身的要求和热情空前高涨,但是目前在全民健身的推广过程中也面临着几个问题,比如体育场馆场地供应不足,现代生活方式加快以及时间被碎片化,运动的时间严重不够等,科学健身的方法明显满足不了大众科学健身的需要,当前也面临着科学健身水平的降低以及科学健身意识有待提高。大量的研究表明,生活方式一定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是遏制生活方式比如慢性疾病发生的有效手段,328运动模式的提出及公益推广活动,就是希望倡导并推动每一个人每周运动三天,每天两次,每次八个动作的有效活动,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维护开启一段量化的,有效的体育锻炼,让生活方式变得更加健康,运动健身更加随时化和科学化。”

作为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战略的践行者、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的倡导者与支持者,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介绍指出,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广全民健身及传统文化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等联合健康猫于2017年初研究并提出“328运动新模式”,并展开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自去年自实施以来,已得到政府、高校、企业、体育圈等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尤其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建议下,3月28日被正式确定为国内首个运动健康类节日。

 

伴随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国民运动意识进一步觉醒,参与运动健身的人数逐年提高。但由于地理位置、经济水平等客观因素影响,我国部分山区的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体育事业发展仍存在一些现实困难。“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还不能忘记乡村热爱体育,渴望运动的孩子们。”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表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还需要社会力量的帮助。因此,今年的全民健身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公益推广活动便是走访贫困山区学校师生,实地了解反映山区学校体育教育及基础设施现状,《全面健身运动 不忘乡村少年》公益视频在人民网人民体育官微首发推广一周,关注播放量达到100万。此外,健康猫还联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互联网+健康产业总裁高级研修班,向广西宜州乡村小学进行了篮球场捐赠,并表示未来还将在提供体育器材、师资等方面与山区小学开展合作,为乡村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全民健身的成果惠及更广阔的地区与人群。

作为明星代表,吴樾、释小龙还作为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大使向山区小学代表赠送了明星签名篮球与乒乓球拍,并祝愿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在社会各界帮助下,继续保持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享受健康中国与全民健身成果。

 

据了解,健康猫是一家以“运动健康物联网”科技为核心,以“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支持退役运动员和高校体育毕业生创新创业,让这些体育人才生共享公司的核心技术,在全国社区建设“共享式的智慧社区运动中心”以及在社区投放“智慧共享运动器材”,打造居民身边的“3分钟”运动圈。 达到让居民“随时随地、科学运动”的目的,从而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与“社区场馆、设备设施不足”之间的矛盾、解决群众身边健身难的问题,落实了总书记“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人民的小康”的指示,全面执行《全民健身2016-2020》、《健康中国2030》等的国家政策。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运动电商、赛事IP等完整的体育产业链,形成了以运动为核心的健康产业大平台。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