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上海队抢下赛点

褚鹏
2018年03月28日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队抢下赛点

  本报讯(记者 褚鹏)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5场昨天在天津结束。客场作战的上海光明优倍三局横扫天津渤海银行后,在7战4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3比2占先,赢得了争冠主动权。

  本场比赛前,两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战成2平。不过相比之下,主队天津女排形势严峻。昨天的比赛,是天津女排最后一个主场,若天津女排不能取胜,上海女排就会带着赛点打两个主场。

  另一方面,相比上海队阵容整齐,天津女排的主要得分手李盈莹在此前的比赛中肩部伤势复发,也影响了她昨天的发挥,此番再战,李盈莹的状态,也决定了比赛最终的走向。

  最终李盈莹虽然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凭借扣球独得20分,但在拦网方面,上海12比5领先,杨舟贡献3个拦网。发球方面,上海7比1占优。金软景轰22分全场最高,曾春蕾12分紧随其后。上海此役3人得分上两位数,奠定胜局。最终天津女排0比3不敌上海女排,三局比分为19比25、19比25和11比25。

  总决赛第6场争夺将于3月31日在上海展开。上海光明优倍将回到主场迎接天津渤海银行的挑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