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求苗携手罗湖健协 打造孩童最佳体育选择

2018年03月2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日前,深圳市罗湖区全民健身协会携手求苗体育推出平衡车的培训项目,旨在为2-6岁的孩子提供最佳的体育选择。让体育不再成为孩子们成长的短板,要让孩子们在体育中寻求乐趣,获得勇气,真正地喜欢体育锻炼。

什么是平衡车/滑步车?

从外观上看,平衡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取消了链条和脚踏传动系统,取而代之是用双腿滑行前进;一般的童车重量最轻可以达到7kg,宝宝是很难通过自己移动车辆,由于平衡车取消了传动系统,基本款只有3.6kg 。通过改装,重量更是可以降至2.8kg以内,只为让宝宝骑行起来更加轻便

针对2-6岁的孩子,保证最大的安全系数同时提升孩子的智力发育。研究表明接触平衡车/滑步车的孩子们相对正常孩子的敏捷性和大脑发育发达30%以上。

有了它再也不怕学不会也少走弯路哦! 孩子们可以更快、更开心的学习骑车,由于已经掌握到如何平衡和控制车辆,当再转学脚踏单车时,便能更快的上手,有效避免更多无谓的流血事件带来的阴影。平衡车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锻炼孩子双腿肌肉均衡发展,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能带给孩子的安全感及成就感。

平衡车没有刹车是否更危险?

一般接触平衡车的孩子在2—6岁之间, 通过学习可以进行滑行、刹停、转弯、平衡和过障碍物,但对于如何正确使用刹车系统并没有概念,各位粑粑麻麻可以脑补下孩子滑行时突然重刹或者行驶中乱捏刹车会怎样? 小编就不多说了。

平衡车座位高度可随孩子身高调节,孩子坐在车上靠双脚发力滑行,随时可以依靠双脚刹停,更适合孩子操控以及提升身体的敏捷性以及整体的安全性。针对2-6岁的孩子们,这无疑是最科学最安全可靠的刹车方式。

研究表明,如果好动的孩子在2-6岁时无法正确引导,将来成为捣蛋鬼(熊孩子)的几率超过60%以上。深圳市罗湖区全民健身协会通过调查也发现,针对好动的孩子,平衡车能更直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将好动的资本运用在运动以及开发智力上。这无疑是2-6岁孩子的最佳选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