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没戏 巴西人小胜德国出了点恶气

白云
2018年03月29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有梅西的阿根廷,没戏!

  华夏幸福队外援马斯切拉诺(下)本场比赛出任阿根廷队队长。

  梅西在看台上郁闷的看完了这场惨败。

  梅西因伤缺阵的影响,被阿根廷国家队其余球员漫不经心的比赛态度给无限放大。在昨天的国际比赛日上,西班牙在主场奉献出史诗级的比赛,6:1横扫阿根廷。相比而言,对手的表现则是堪称灾难,这也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大分差的失利场次之一。

  相比于阿根廷“输得脸都不要了”,他们的近邻巴西队则是知耻后勇,2014年家门口惨败于德国队的一幕历历在目,巴西人昨天在德国小小地报复了一下。超级核心内马尔同样缺席了这样的强强对话,但是巴西队1:0赠德国人两年来首场失利,这是德国队最近23场比赛中的唯一败仗。

  “热身赛之王”英格兰同样在友谊赛上大放异彩,主场1:1战平意大利后,英格兰近4战激战德国、巴西、荷兰和意大利取得1胜3平的不败战绩。昨天英格兰本应保持他们的不失球记录,但是VAR的介入,让他们在最后时刻遭到点球判罚。赛后,视频裁判这个新生事物,再一次遭到了英国媒体的集体批评。

  史上最差

  少了梅西,阿根廷连伪豪门都不是

  自从洛佩特吉执教以来,西班牙队就没有输过。昨天凌晨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的热身赛上,皇马球员伊斯科贡献了帽子戏法,帮助“板鸭”6:1狂胜缺少了梅西的阿根廷队。西班牙队连续18场赛事不败,连续18场比赛有破门。

  迭戈·科斯塔重返首发阵容,他近6次为西班牙首发出场打入6球,近3次首发出场均破门,创造个人纪录。伊斯科、阿森西奥这两名皇马边锋此役有着出色的发挥,伊斯科打入3球并且送出1次间接助攻,阿森西奥则送出2次助攻。

  当西班牙队将比分扩大为6:1后,脸色铁青的梅西,愤然离开看台上的座位,转身离开了这伤心之地。此时比赛才进行到第74分钟。经常在巴萨导演超大分差胜利的梅西,显然已经不忍心再看队友如何被对手摁在地上摩擦。

  阿根廷上一次输1:6是9年前在玻利维亚,当时有高原反应作为借口。而昨晚,他们可以说是遭遇了整整60年来的最大耻辱。阿根廷队形同梦游的门将罗梅罗,对手的11脚射门,仅有的6次射正,就全部转化成进球,被球迷戏称为“射正王”。

  如今的阿根廷或许只剩梅西在撑场面了,拿掉梅西的阿根廷也许连伪豪门都算不上,已经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二流球队。事实上,若是没有梅西,阿根廷很可能无法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一度退出国家队的梅西最终还是回到了阿根廷扛起了球队的大旗,他一共为阿根廷在世预赛中打进了21球,为阿根廷续命。

  如今,以阿根廷队如此糟糕的中后场配置,以及自大又固执的主教练桑保利,甚至有西班牙媒体认为他们是最不可能获得今年世界杯冠军的传统豪门。

  知耻后勇

  小胜德国,巴西人多少出了点恶气

  巴西队在客场同老对手德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凭借曼城中锋热苏斯的进球,1:0力克德国队,报了2014年世界杯上1:7惨败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过后,热苏斯作为桑巴军团主力中锋的地位将变得更加不可动摇。

  4年前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在主场1:7惨败于德国,这让巴西人把这场友谊赛当成了正式比赛来踢。不过公平地来说,德国人则是有点隐藏实力,为世界杯做准备了,因此这场比赛打出了有点吊诡的“双赢”意味。

  从德国队的角度来看,虽然不败记录被终止,但本场输得并不难看。本场德国人的心态更多地是以练兵为主,勒夫几乎把所有能演练的位置全都演练了一遍,收获恐怕比巴西队更大。从全场数据统计来看,双方的差距微乎其微。控球率上,德国以58%领先巴西的42%;射门次数上,德国13次,巴西10次,但射正数巴西3:1占优;角球数德国9次,巴西5次;传球成功率,两队都超过80%。

  和巴西队几乎以全主力出战不同,勒夫本场比赛对首发进行了7个位置的调整。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上一场和西班牙的首发阵容将会是勒夫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而本场比赛,从门将位置到前锋位置,勒夫几乎是换了一套阵容。可见在勒夫的心目中,欧洲球队才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

  热身之王

  星光黯淡的英格兰更有战斗力

  如今的英格兰队或许是历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球队,稍微大牌一点的球员可能就要数哈里·凯恩了,而即便是凯恩,在英语世界以外,恐怕也很难排得上号。

  不过,星味不足不等于没有战斗力,或许少点花边新闻更有助于三狮军团专注于赛场。英格兰近来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连续5场零封对手,本场以半主力阵容迎战意大利,在多项主要数据均领先对手的情况下,最终因塔科夫斯基不幸送点,与意大利1:1战平。

  无缘保持零封小数据的英格兰,赛后对于这个点球的产生过程极为不满。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对裁判和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颇有微词。“我很高兴现在还不是世界杯。我本以为VAR的规则是‘清楚和显而易见的’,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是一件你们可以争论一整天的事。”

  这场比赛的第85分钟,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主裁判通过录像回放,确定塔科夫斯基在禁区内侵犯了基耶萨,从而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结束了意大利队372分钟不进球的尴尬,也终结了英格兰队624分钟的不丢球纪录。不过主教练以及英国媒体的赛后抱怨,给人以英格兰什么都不是、只能纠缠细节的错觉。实际上,这个事件掩盖了这支英格兰积极进取的进步。善于偷师学艺的索斯盖特,近年来,从英超几位名帅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从战术上,索斯盖特沿袭了切尔西主帅孔蒂的3中卫体系。上赛季孔蒂开始在切尔西推行3中卫战术,切尔西就成为英超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英格兰效仿切尔西推行3中卫体系后,防守也愈发稳固了起来。在英格兰的3中卫体系中,居中的中后卫要承担组织、出球的职责,这样的战术也源自于瓜迪奥拉的曼城。为了能适应这样的战术配置,索斯盖特也常常使用曼城的斯通斯和凯尔·沃克出任3中卫。

  而在星光黯淡的英格兰阵中,前场球员勤勉的跑动和积极参与防守的态度也提高了阵容的整体性和稳定性,这样的战术思路也是曼联的穆里尼奥所推行的。

  至于克洛普和波切蒂诺,更是为英格兰培养出了中前场的主力框架球员。从这一角度看,英格兰虽然阵容不够耀眼,但也并不是无法与西班牙、德国这样的豪强抗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