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后赛半决赛 宏远客战辽宁力求一胜

冯爱军
2018年03月29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战辽宁,宏远力求一胜

斯隆(左)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宏远的走势。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CBA季后赛战火重燃,东莞银行宏远队今晚(29日)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半决赛采用2-3-2的7战4胜制来决出总决赛队伍,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也就是说,如果常规赛排名第三的宏远队如果能够在前两个客场取胜一场,那么接下来的压力将会转移到连续三场客场作战的辽宁队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常规赛中宏远队被对手双杀,但是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在八强系列赛中的前三场状态低迷,直到第四场才有所回升。小外援哈德森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他在季后赛首个系列赛场均贡献28.5分和6个篮板。

当然,宏远队最大的胜算是在季后赛回归的小外援斯隆身上。再次加盟宏远队,斯隆的3分球能力增长明显,2012/2013赛季为26%,2016/2017赛季为37%,本赛季命中率46.4%。斯隆透露这是因祸得福:“去年夏天,结束CBA回到美国,我的左脚大拇趾出了一些问题,很疼痛,导致突破、上篮这些动作很难完成,差不多三个月时间吧,我只能专注于远投训练,最终确实有效果。”

至于接下来与辽宁队的系列赛,斯隆表示需要冷静应对:“尽可能做到最好的自己。对辽宁我们并不陌生,之前赛季半决赛我们输给了他们,这赛季常规赛也被两次击败,最后一场比分还很大,这组系列赛一定会非常激烈。我们要用平常心面对,在场上每分每秒都要冷静,这至关重要。”

还有,辽宁队后卫线上拥有郭艾伦和赵继伟两控卫。对于宏远队来说,好消息是后场小将赵睿是八强系列赛表现最稳定的宏远球员,四场比赛中三场得分上双,最后一场更是砍下了28分和7个篮板,成为球队晋级四强的功臣。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