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新浪体育在京发布2018跑步频道战略

2018年03月2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下午,新浪体育在北京总部召开2018年跑步战略发布会。会上,新浪体育发布了2018跑步报道合作计划,拟进一步加大跑步频道的建设力度,做强做大跑步盛典和视频直播,并适时推出民间版的赛事评价体系,成立“破坏性装备评测实验室”。新浪跑步也与建侬体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品牌方、首都媒体代表和在京跑团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的颁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跑步已经成为国内大众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各种跑步赛事数量都在迅猛增长。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提到,办赛事的目的不是为了比输赢,而是为了推广一项运动,让更多城市里的人能够跑起来。作为新浪体育的掌门人,也是路跑活动的积极倡导者,魏江雷主张用媒体的思考,科学化的数据方式,优质的内容平台,让更多的跑者、城市、赛事主办方和合作伙伴参与进来,真正去了解到跑步的意义,从而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全民体质的提升。

 

 

 

 新任跑步频道执行主编陈远丁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战略是“扶持、做强、推广、搭建”。围绕全民健康战略和中国田协的相关规划目标,新浪跑步将重点扶持合作赛事、小城镇赛事、面向普通跑者的普及型赛事。同时,与各大品牌携手,加大扶持各大跑团的建设力度,指导帮助那些经过备案注册的正规跑团尽快实现专业化,并在教练训练指导、伤病诊疗、康复服务、跑步装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最终目标是扶持成熟正规的跑团,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会员俱乐部,为我国马拉松路跑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新鲜血液。

 

同时,由新浪跑步倾力打造的跑团盛典也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在中国田协的指导下,加强跑团官方认证,培育千名核心跑团,扶持跑团团长成为行业KOL。

新浪体育还宣布,将继续强化视频直播业务,为各大赛事提供专业、优质的视频直播服务。根据中国田协的发展规划,未来赛事仍然有近千场的增长空间。新浪体育将进一步下沉,不仅转播好头部IP赛事,也将把镜头对准更多的普通跑者、普通跑团和普及型赛事,推动群体性赛事进一步发展壮大。

 

此外,新浪跑步拟在今年推广民间版的赛事评价体系,采用专家评审+跑者打分的形式,从五个维度为各大赛事画像,全客观地评价各大马拉松、越野跑赛事的服务质量、赛事水平、文化传播价值等。其中搭建“破坏性装备评测实验室”是新浪跑步在2018年寻求突破和超越的重要战略之一。通过暴力评测,为普通跑者揭示跑鞋等装备秘密,通过专家解读,破除装备黑科技的神秘感。

 

2018年新浪体育与建侬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跑团盛典、5KM联赛等自主赛事IP,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加速路跑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最后,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建侬体育总经理王唯丞,乔丹体育副总经理黄涛,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新浪跑步执行主编陈远丁六位嘉宾共同鸣枪,这标志着2018新浪跑步频道全新战略的开启,为推广中国马拉松路跑文化继续砥砺前行。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