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做好巡视工作专题会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3月29日08:21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彧报道: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为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工作,3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做好巡视工作专题会。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杜兆才出席会议,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苟仲文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干扰巡视就是对抗组织》,专门就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党中央决定把总局列为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单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体育总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对总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把脉问诊”、政治生态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体检”,更是总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是党中央交给中央巡视组和总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

苟仲文要求,要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认真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加强协作配合,为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强化“四个意识”,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同时要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做好配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如实地提供巡视组所需要的各类材料,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汇报情况、反映问题,不包庇、不隐瞒、不袒护发现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不阻拦、不回避、不敷衍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

苟仲文强调,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说真话、道实情。无论任何人,都决不允许打探巡视消息、干扰巡视工作,决不允许提供虚假材料、隐匿问题线索,决不允许耍手段玩计谋、躲避巡视监督,决不允许存有侥幸心理、对抗组织审查。一旦出现这些现象,总局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曝光、问责到底。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