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客战权健 卡纳瓦罗面对旧主:我们须有完美表演

李斌
2018年03月30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纳瓦罗面对旧主:我们须有完美表演

中超联赛本周重燃战火,广州恒大今晚7时35分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这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面对旧主的比赛,加上即将到来的亚冠小组赛,双方本场对决成了本轮中超的焦点战。

卡帅提醒:要百分百专注

卡纳瓦罗是这场比赛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因为正是他上赛季率领天津权健成功杀入亚冠赛事。在面对旧主之前,卡纳瓦罗收获的好消息不少:中国杯赛第二场比赛,广州恒大球员当中只有邓涵文上阵,多名国脚球员都获得了休息的机会,这算是恒大在体能方面的优势。相对于维特塞尔还需要远赴欧洲参加国家队集训,恒大外援在保利尼奥之后再无参加国际比赛日的远征任务在身,高拉特甚至在马尔代夫度过了愉快的假期。另外,受伤许久的梅方近日也基本痊愈。

但更重要的是,在此前双线的三场比赛中,恒大走势向好,不仅获3连胜,且3场比赛“零封”对手,这样的表现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而在进攻端方面,恒大的前场火力保持得不错,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虽然只收获了一个进球,但却展现出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依然能取胜的能力。

恒大目前要面对的重要问题还是双线作战,球队在这轮联赛结束后将前往泰国,他们要面对一个可能达到34℃高温的雨季客场。鉴于泰国武里南联在亚冠G组中排名第2,那一场比赛不仅将决定恒大能否提前出线,还关系到小组的头名争夺,所以卡纳瓦罗势必要对亚冠客场投入更多关注。因此,恒大在天津客场应该会更多地展现球队的控制力,将节奏控制于自己脚下而避免体能消耗。

“去年大家在联赛刚开始时还对权健有所轻视,认为他还是在中甲时的框架,在联赛前半段,有很多球队来到权健主场时都认为对方并不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但到了下半段后,大家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权健的实力和整体技战术的表现,权健去年也为天津赢得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赛。今年,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实力,所以说我们必须要有一场非常完美的表演。”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于回到天津十分激动,“说到这场比赛,第一点非常肯定的是,这肯定是我们从(本赛季)联赛开始到现在最特殊的一场比赛。当然也不可否认,我对这个对手非常了解,但越是了解,我们就越要以百分百的注意力地来迎战。”

“我和球员讲得很清楚,因为我们要面对的对手是我一手建立起来的球队,我非常清楚这个对手的能力,我们要想从这个体育场带走3分,一定要有一场完美的表演。”卡纳瓦罗再次强调。

对于国际比赛日以及双线作战带来的难度,卡纳瓦罗表示这些只是客观原因,“这次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只有不到两天时间去备战,但我们的球员是职业球员,不能用时间这样客观的原因去说明比赛中的问题,我希望队员能表现出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要记住,我们是广州恒大,不管去到哪个地方,都要争取把比赛赢下来。”卡纳瓦罗说。

保罗抱怨:球员非常疲劳

保罗·索萨执教的天津权健在亚冠联赛中占据着小组有利位置,可是在面对中超联赛卫冕冠军之前,权健已经在3场联赛中输掉了两场。双线作战给权健带来了不少麻烦,保罗·索萨不得不面对主力球员的体能问题,尽管下周中对阵香港杰志的客场比赛看起来还算轻松。

“本场比赛,我们面临很多客观困难,直到今天上午,我们所有队员才回到球队参加了第一次全队合练。我们在国家成年队的两名球员(赵旭日、刘奕鸣)都是在(中国杯)最后一场比赛踢了90分钟,赛后第二天也没能及时回来,被抽调去参加了国家队的商业活动,第二天晚上才归队,两人非常疲劳。”保罗·索萨抱怨说,“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但是看了整场比赛,可能恒大的队员参与(中国杯)比较少,而且据了解,恒大的一些队员没有参加第二天的商业活动。”

除了赵旭日、刘奕鸣外,维特塞尔参加国家队集训后也是在昨日才归队。赛前有消息称,帕托有伤在身,并且和保罗·索萨产生矛盾,不过巴西前锋昨日参加了球队合练,在这场比赛上场应问题不大。

上赛季,权健在联赛中“双杀”恒大,最终成功获取亚冠资格,那两场比赛权健的主教练如今却在执教恒大,卡纳瓦罗对权健的球员相当熟悉,这对权健来说是不利的。“恒大的实力非常强大,中超7连冠,他们也是习惯了胜利,习惯了控制比赛,他们往往会派出最强的首发11人,整场比赛的强度将会非常大,比赛节奏非常快。”保罗·索萨如此预测与恒大的这场比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