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吕会会期待亚运会夺金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3月30日08:26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实习记者 赵浩霖

“我会继续坚持练下去,接下来的比赛我争取再破亚洲纪录。”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期待能够实现新的突破。

伦敦世锦赛获得铜牌,天津全运会获得银牌,去年一个月内的两场大赛实打实地考验了吕会会。伦敦世锦赛女子标枪资格赛,她首枪就以67.59米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并打破了新的亚洲纪录。随后的决赛,吕会会没能继续超常发挥,最终以65.26米的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但吕会会并不满足于这枚铜牌,赛后她也进行了总结。回国调整了数天后,吕会会在天津全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上又以62.70米的成绩收获了银牌。

拿刚刚结束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来说,赛场上已经很少能看到80后运动员的身影。而已经29岁的吕会会虽然获得了众多的荣誉,但她没有把这些当作自己的终点,而是选择开始新一轮的准备。

要想出成绩就必须刻苦训练,吕会会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出色。标枪运动虽然看上去强度没有其余径赛项目那样大,可对运动员的消耗一点也不少,为了继续自己的梦想,这位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在冬训中进行了系统的训练。而在完善技术之余,吕会会最大的挑战就是加强体能的储备。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训练的她表示,“加强体能是我现阶段首要任务,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恢复能力已经不如前几年,但是我会继续坚持,尽最大努力完善自己,我有信心再次提高成绩。”

三月底,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长投公开赛将是吕会会今年的首场比赛,她希望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对于今年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吕会会希望能够拿到金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