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1日电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跑步踏青好时节。3月31日,2018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顺义区第16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在风光秀丽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跑,来自北京市职工队伍、徒步长跑爱好者团体和顺义各单位的2022名市民代表报名参赛,同时,“春游季”主题线上走跑活动于当天在“微博运动”平台同步启动。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和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育委员会和顺义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宣布2018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启动,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向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龙城、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秘书长柳刚、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为运动员们鸣枪发令。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2018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今年我市将举办春季长跑比赛、首都职工健步走、时代足迹-徒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三夫香山越野系列赛等近百场市级以上健步走、长跑、户外越野等走跑类赛事活动;各区也将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走跑系列活动;还将与新浪“微博运动”合作,举办多期不同主题的线上走跑活动。全年预计参与人次可达百万。

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自2014年起举办,今年是第五届,活动通过开展各级、各人群走跑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参与走跑运动,养成常态化的走跑健身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活动还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线上走跑活动,打破传统线下走跑活动在时间、地域和参与人数上的限制,号召更多的首都群众随时随地“零门槛”地参与走跑活动,为走跑健身明星和基层走跑团队提供更广泛、更多元的展示平台。

顺义区春季长跑活动已有28年的历史,共设社会组老年、中年、青年男、女和学校组小学、初中、高中男、女12个组别,是一项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是顺义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助力冬奥浓厚健身氛围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