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联赛开局四连胜 创队史联赛连胜纪录

俞炯
2018年03月31日09: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赛开局四连胜 上港防守夺三分

 

 上海上港对阵重庆斯威拼抢积极,防守坚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昨晚(30日)中超第四轮主场对阵重庆力帆,上港队果然赢得十分艰苦。2:1的比分让上港队取得了新赛季中超开局四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但追平了中超最佳开局纪录,更是创造了上港队自己在中超里的联赛连胜纪录。

  用更好的防守来防止对方进球,用出色的进攻来取得进球,除了对方开场不久那个有些诡异的任意球破门,上港队用整体性很强的防守确实基本遏制了重庆斯威的两辆“摩托车”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这才是球队最后全取三分的最关键因素。

  本场比赛,除了边路两位速度型边锋之外,重庆斯威主帅保罗·本托还派上了中锋卡尔德特在前场作为支点,来进一步加强攻击的立体性和威胁度。由于三名前场外援牵制了上港队后防线的主要精力,因此他们的中场球员也获得了一定的拿球和传球空间。

  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港队主帅佩雷拉强调的就是对重点球员一定要协防保护。比如在右路是王燊超和艾哈迈多夫夹防费尔南迪尼奥,胡尔克也会积极回来;左路于海退得比较深,陈彬彬是防守费尔南多的第一道防线,蔡慧康同样经常移动到这个位置。在对方中路起高球的时候,蔡慧康负责和卡尔德特抢身位、抢球队第一落点,即使抢不到,也要对手失去身体平衡,方便中卫石柯或者贺惯上来解围。

  这样的防守尤其是在下半场对手加强了进攻之后,实施的更加坚决。当然,上港队也不是一味退防,球队的整体防守还是很有伸缩性,经常会一起压上逼抢,不让重庆斯威轻松在后场出球。

  从90分钟的防守效果来说,上港队还是做得不错的。艾哈迈多夫吃到红牌,也是因为帮助队友一起夹防。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球队还是坚决贯彻了佩雷拉赛前制定的防守策略。

  不过,本场比赛上港队还是出现了上赛季的一个问题,把握机会上做得还不算好。除了球队的两个进球之外,无论是上半场后半阶段,还是下半场都有着大把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早早锁定胜局的机会。胡尔克一次打中横梁,一次空门推偏,光是这两次绝佳机会就令人惋惜。

  遇到顽强的对手,拥有个人攻击能力出色的对手,上港队还是需要提高得分机会的进球转化率,这才是能否保证球队继续高歌猛进,继续保持在中超积分榜第一位置上的关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