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五连胜但代价惨痛 阿兰因报复动作红牌离场

朱小龙
2018年03月31日09: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五连胜但代价惨痛

阿兰的离场给恒大的前场带来巨大的压力。新华社发

客场1比0拿下去年联赛双杀自己的天津权健队,卡纳瓦罗完成一次结局圆满的“衣锦还乡”。送给对手联赛第三场失利的同时,恒大也凭借这场胜利继续保持对榜首球队上港的追击。在上港30日2比1如愿击退重庆斯威队的情况下,两队之间的差距仍然保持在3分。

不过,恒大为这场比赛胜利付出的代价也许是惨烈的。此前已经在联赛中打进6球的锋线杀手阿兰因为一个不理智的报复动作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这个动作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几乎将招致多场停赛。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是个坏得不能再坏的消息……

 困境中郜林挺身而出

其实现在的恒大对于一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只要看卡纳瓦罗是否使用队长郑智就可见一斑,而这场比赛赛前,卡纳瓦罗就已经明言郑智将会首发。

对于双方而言,彼此之间似乎都是透明的。卡纳瓦罗去年带队双杀恒大,肯定给权健留下了不少克制恒大的锦囊妙计。而反过来,卡纳瓦罗对于权健的了解也可以说是“显微镜”级别的。

这让这场比赛的较量变得小心翼翼。卡纳瓦罗用高位逼抢战术试图寻找对方的失误,而权健在前方用莫德斯特作为反击支点,同样能够给恒大制造不少麻烦。

说实话,当权健这样有能力的球队决定用保守的阵容和打法来和恒大周旋时,以恒大目前的进攻端阵容配置来说,确实不具备定点爆破对手的能力。好不容易等到刘奕鸣手球犯规赠送点球,高拉特又求好心切,结果支撑腿发力出现问题,一脚将球射飞。

权健的保守和恒大的乏力,让整个上半场居然没有出现任何一脚射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而当阿兰被罚下场之后,形势对恒大更加不利。

还好郜林挺身而出,抓住了权健全场比赛为数不多的防守漏洞,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维特塞尔顶出的皮球直接轰入球网。如果要说恒大赢球的理由,也就是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依然对于进球和胜利存在孜孜以求的渴望。卡纳瓦罗就说:“当阿兰下场后,其他队友的饥饿感被激发了,这帮助我们在这个非常困难的客场拿到了3分。”

恒大争冠之路更坎坷

还是得说回阿兰。巴西人很明显在与对手的缠斗中,被权健后卫刘奕鸣手上的小动作激怒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阿兰是在无球状态下,用手肘击打了刘奕鸣,后者顺势倒地。而站位不错的主裁判石祯禄显然看到了事情的经过,他没有借助视频助理裁判,就做出了向阿兰直接出示红牌的决定。

即便主裁判没有看到事情的发生,这个动作在赛后也肯定逃不掉追罚。阿兰业余时间在广州有练习拳击的爱好,但不知道怒气上头的他那一刻,是不是下意识习惯性地挥出了手肘。

这一肘的代价有多大,阿兰当时可能没有意识到。但从今年中超处罚的力度和尺度来看,这种非体育道德范畴的犯规,追加多场停赛恐怕难以避免。赛后,恢复理智的阿兰本人也通过微博向球队上下以及对手刘奕鸣诚恳道歉:“我的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做过这样愚蠢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伤害任何人,但是突然比赛中头脑发热,这个行为让我感到十分羞愧。我会吸取这次教训,今后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俱乐部连夜开会,按照赛季管理办法,对阿兰处以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恒大能够在最近的各线赛事中取得五连胜,阿兰可以说是居功至伟。他在联赛中已经打进6球,亚冠也有2球入账。在状态火热的当下,阿兰如果遭遇禁赛,锋线外援只剩下高拉特一人,这对于恒大的进攻实力将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由于恒大的第四外援是后卫金英权,阿兰的禁赛,甚至对于整个联赛的争冠格局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去年,上港之所以在争冠路上走得如此坎坷,实际上与奥斯卡这样的核心球员遭遇多场禁赛就有直接关系。而恒大又将如何面对这样的困境?这意味着,郜林、于汉超们要在阿兰不在的情况下,更多承担起摧城拔寨的责任。

这样一想,恒大的这场胜利带来的快乐又打了大大的折扣。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