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开幕

2018年03月31日22: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季芳)2018“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于3月31日在古城福泉正式打响。中国·古城福泉国际自行车节也同期开幕。这也是“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在2017年创办后迈入的第二个年头。

今年的联赛将分六站举行,首站福泉站比赛在原有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三大项基础上,还将首次新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和青少年组比赛,其中男子精英组公路赛还将设立黄衫(领骑衫)、绿衫(冲刺衫)、白衫(贵州籍选手)的领骑衫制,令观赏性大幅提升。

福泉站山地越野赛被安排在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新规划建设的山地越野赛道进行,公路赛作为新增项目尤为惹人关注,路线为福泉市区绕圈赛。本站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及俱乐部车队的超千名运动员报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山地越野赛冠军米格·马丁作为特邀嘉宾到现场参赛助阵。比赛过程中,他感受到了自行车运动在国内的发展之势。“我感受到了中国车手的热情和动力,也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竞技水准,”马丁说。

在31日进行的山地男子精英组比赛中,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久江以1小时11分38.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封宽杰和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余光伟分列第二、三位。在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中,海南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首先抵达终点,紧随其后的是广告未招租车队的陈颖,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LAPIERRE车队的单江娜。

据悉,比赛期间,福泉国际自行车节也将同期开场,现场会举办一系列训练营、户外展、自行车极限表演、美食、自行车嘉年华等经典活动,为赛事助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