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双印退休张辛昕退役 国安两老臣工体享欢送

张昆龙
2018年04月01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两老臣工体享欢送

  张辛昕与双印在工体接受全场球迷祝福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昨日的“京城德比”除了比分会被球迷们津津乐道之外,中场休息时的两个仪式也必将被大家铭记。俱乐部为年满60岁的队医双印以及已经成为教练员的张辛昕分别举行了退休和退役仪式。这样令人感动的场景也为这场同城大战平添了一丝温馨。

  熟悉国安队的人对于双印的名字绝对不会陌生,从1987年开始,双印就成为北京足球队的队医,而在1992年国安俱乐部成立之后,他也见证了过去25年球队的不断发展和变化。一直以来,他都以高超的医术以及平易近人的性格示人,而在昨天俱乐部为他特意举办的仪式现场,一向能说善道的他面对现场的球迷有些哽咽,而在他说出那句再见时,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他的退休仪式也将成为他的“告别演出”,从此双印将正式退休。

  和他一样有同等待遇的还有35岁的张辛昕,从2009年加盟球队开始,勤勉的张辛昕就成为俱乐部左边后卫的首选,不过近些年来频繁的伤病让他逐渐远离了球迷的视线也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不过俱乐部并没有忘记他过去9年作出的贡献。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将两件球衣送给了张辛昕的两个女儿,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完成国安精神的传承。而退役后的张辛昕如今已经成为中国U19男足教练组的成员,继续在足球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