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昆仑决(71 青岛站)江佟猜与祖耶夫将上演巅峰对决

2018年04月01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江佟猜(右二)和祖耶夫(左二)
江佟猜(右二)和祖耶夫(左二)

 人民网青岛4月1日电(记者王霞光)3月31日,鸿坤昆仑决71在赛事举办地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了赛前称重仪式,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26位搏击勇士一一走上称重台,在短短几分钟内尽情释放个性、展现自我,为明天的擂台激战做足了预热。

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当属“金童”------泰国著名拳手江佟猜复出迎战“特种兵”------白俄罗斯名将祖耶夫,江佟猜去年惨败马拉特后因伤宣布退役,此次重返擂台已经让拳迷深感意外,而复出首秀就选择前诸神之战冠军祖耶夫作为对手,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本场对阵一经公布,外界并不看好江佟猜的复出前景,但“金童”本人想必是信心十足,为此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高强度备战。祖耶夫在跌出世界前十后,急需一场大胜提振士气,本次也必将全力以赴拿下对手。称重和对视过程中,两位大牌拳王对彼此都十分尊重,但擂台上这样的和气场面一定不会出现。这场技术与力量、经验与硬度的比拼谁将笑到最后?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诸神之战第3、第4两个小组的比赛明天将全面打响,中国名将孔令丰、田鑫将分别出战,力争拿下2018年中国选手的首个出线资格。第3小组半决赛第一场,“玉树临风”孔令丰原定迎战波兰拳王卢卡兹·布拉维奇,但后者竟超重2.8公斤,两小时内根本无法完成减重任务,他的位置被原本要打后备战的摩洛哥选手布姆·哈默德取代。哈默德和孔令丰两位高颜值选手相遇,为明天的较量增添了新的看点。孔令丰在对视环节怒推对手,内心对胜利的渴望展露无遗。该小组另一场半决赛由俄罗斯名将阿纳托利·穆瑟夫对阵摩洛哥选手诺丁·本,两人在以往的比赛中分别击败过“皇家战士”乔奈和荷兰天王克劳斯,具备了世界一线水准,孔令丰如能打到小组决赛,将面临极大考验。

第4小组田鑫对阵西班牙著名拳王大卫·加尔沃,去年田鑫进入诸神之战16强,惜败尼古拉·斯梅萨未能更进一步,加尔沃则是时隔近两年再等诸神擂台。两年未战昆仑决的加尔沃肌肉围度明显有所增长,但他相对脆弱的下巴或将成为田鑫拿下比赛的突破口。同组另一场较量,伦披尼拳王诺帕考与Glory前十选手拉森狭路相逢,拉森有着188公分的身高,对视中居高临下霸气十足,这位首次出战昆仑决的丹麦人有望一鸣惊人。

中国综合格斗超级明星“金翅大鹏”张立鹏将与终结率100%的俄罗斯猛将阿巴索夫展开MMA次中量级较量,在去年意外输给老对手卡波尔后,张立鹏已经豪取两连胜,全部在两回合之内拿下对手。这次的阿巴索夫将是张立鹏近几年中遇到的最凶悍对手之一,俄国人此前14场胜利包括6KO和8降服,昆仑决70中极速秒杀中国选手哈斯特尔一鸣惊人。张立鹏能否有机会寻求与卡波尔的四番大战,本次比赛的结果将至关重要。称重前后张立鹏全程在嚼口香糖,表现十分轻松,对手则面容冷峻杀气十足。

一场中国德比战将在“竹剑”张春雨和武警拳王贾奥奇之间展开,作为曾大战播求的全国泰拳冠军,张春雨时隔近9个月重回昆仑决赛场,能否为拳迷带来惊喜值得期待。贾奥奇是武警队散打名将,泰拳与散打的再度PK也成为本次比赛的又一个话题点。

尽管不是今天的绝对焦点,但以下几场比赛同样值得关注。全国散打冠军焦道博与加拿大“浪子”丹尼斯·布瑞克上演二番大战,上一次焦道博历经加时险胜,两人再度交手依旧悬念十足。对视环节布瑞克极尽表演才能,他拿出一双运动鞋示意对手在比赛中不要逃跑,焦道博则以言简意赅的“擂台上见”予以回应。中国80公斤级新领军人物“狂蟒”薄福凡对阵白俄罗斯重炮手帕威尔·图鲁克,薄福凡若想成为白近斌那样具有统治力的一代王者,本次比赛将是证明实力的绝好机会。与布瑞克相仿,薄福凡也在对视时进行了一番耍宝,拿出手机与对手共同玩起了自拍。诸神之战后备赛,中国新疆选手伊利亚斯迎战临时更换的对手泰国人西蒙派(称重时尚未到场),这场遭遇战胜负难料。

其他几场比赛,20岁的中国小将夏提合与巴西双栖选手法布里西奥·安德雷德展开男子MMA蝇量级对抗;张金虎与马达加斯加选手雷萨·法拉利进行男子63公斤级自由搏击较量;唯一一场女子比赛由暴玉丹对阵葛萍,双方进行65公斤级对话。

今天下午14:40,昆仑决APP将对本次昆仑决71青岛站全程直播,江苏卫视16:00开始进行同步直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