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尔及利亚支持摩洛哥申办2026年世界杯

黄灵
2018年04月02日15: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支持摩洛哥申办2026年世界杯

  新华社阿尔及尔4月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体育部长乌尔德·阿里1日表示,阿尔及利亚总统布德弗利卡全力支持邻国摩洛哥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

  阿里当天对当地媒体说,阿尔及利亚认为摩洛哥申办世界杯对非洲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自豪的大事,因此布德弗利卡总统大力支持。

  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由于边界及历史问题两国关系一直不睦。此前,摩洛哥邀请阿尔及利亚足坛传奇人物拉赫达尔·贝卢米为世界杯申办大使,但贝卢米担心阿国内反应没有马上同意,阿政府协商后同意贝卢米为摩洛哥担任申办大使。

  为增加申办影响力,摩洛哥邀请了数位非洲球星担任申办大使,包括萨缪埃尔·埃托奥、迪迪埃·德罗巴等人。

  国际足联将于6月13日在俄罗斯投票决定2026年世界杯举办地,摩洛哥有望得到非洲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