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3X3黄金联赛开启新赛季 全面升级目标全球最大

2018年04月02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2日电(杨乔栋)昨天,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人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在广州正式拉开大幕。新赛季的3X3黄金联赛在赛事规模、赛事规格以及赛事品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旨在通过比赛更好地推广三人制篮球运动、提升三人制篮球运动的品牌影响力,培植三人篮球文化的同时,为国家三人制篮球项目储备人才。

揭幕战新闻发布会上,新浪体育与广东省篮协、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达成战略合作,并向顶级战略合作伙伴海马汽车和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匹克体育完成了合作称号授予仪式。新赛季,广东篮协将作为3X3黄金联赛广东赛区指导单位对赛事提供支持和指导,通过”互联网+体育”的创新方式共同推进三人篮球赛事发展。此外,传奇球星巴特尔今年继续担任3X3黄金联赛的“黄金导师”。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在新赛季里,新浪体育将与多位合作伙伴勠力同心,共同实现3X3黄金联赛剑指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的宏大目标。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于2015年创办,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2017年赛事与澳篮NBL达成试训合作,同时设置了全亚洲3X3篮球最高总奖金。过去三个赛季,3X3黄金联赛倍道而进,成绩斐然,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人篮球赛事,备受篮球爱好者的青睐与喜爱。

2018年,3X3黄金联赛以“大有可为”为主题,赛事向下拓展了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PL),向上设立了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这不仅让广大篮球爱好者在家门口便能参与顶级赛事,而且打通了精英球员与全国乃至世界顶级高手过招的通道。新浪体育赛事总监刘荑瑟在新赛季开幕式上表示,新赛季的城市赛进一步扩容,城市赛增加至30赛区。SGL全国前八名将直通SEL(国际精英赛),与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8支顶级3x3篮球劲旅展开对决。

对于赛事新赛季战略上调整的初衷和亮点,刘荑瑟也做了详实的说明,“拓宽省级联赛版图是3x3黄金联赛的重要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范围,今年省级联赛的比赛范围已扩展至10个省,新增加新疆、安徽、甘肃、青海和内蒙古赛区。此外,新赛季我们特意延长省联赛周期,通过这样的调整,球员和球迷能通过更长的比赛周期,加深对赛事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从而也有利于深度打造并培养赛事文化。”

据了解,SGL城市赛将从2018年3月持续至10月,增设女子组比赛。城市赛男子组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而女子组冠军可通过SGL联赛渠道参与中国篮协“我要上奥运”项目。在当天举行的3x3黄金联赛新赛季揭幕战中,“华南三加一”队以惊艳表现狂揽两连胜,成为广州站冠军,他们将代表广东参加2018年3X3黄金联赛的年终总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