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典”亮日照

2018年04月02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典”亮日照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百纳·海景杯”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于3月3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来自全国200余个城市的近600多名代表共襄盛典,欢聚一堂。

出席本次文化节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国际啦啦操联合会秘书长卡尔·奥尔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体操奥运冠军杨威、数十家国家媒体、各省市校局长、各省导师团及各界邀请的嘉宾。

啦啦操这一运动项目在我国发展的历史并不长,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教育部多部门的齐心协力下,短短八年迅速在全国传播,截止2017年12月底,共有2200万师生参与了这一运动,教育部体卫艺司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还在全国开展了大规模“送培训到基层”公益活动,编撰出版了《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6.2万名教师参加培训并获得二级啦啦操教练员和裁判员证。教育部学生体协还与体操中心合办了全国啦啦操联赛,每年参赛的学生超过10万人。

啦啦操的传播推进了啦啦操文化的凝聚。色彩、音乐、口号、服饰、队形、表现形式……啦啦操以其独有的“活力、时尚和团队”魅力迅速受到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的追捧。“一球一操”和“一品一操”成为校园体育的热搜,中国啦啦操“姐妹花”成为当代大学生新宠,一批奥运冠军和社会名人担任“中国啦啦操爱心大使”,更有“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迅速在中国校园传播。经征集全国啦啦操爱好者的意愿,契合中国啦啦操(CCA)英文数字排列的3月31日,正式成为中国啦啦操的文化狂欢日,以体现啦啦操的多元文化内涵和价值。

在日照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2018年中国体操节新闻发布;“经典咏流传”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观摩和启动仪式;中国啦啦操俱乐部联盟筹备大会;第二批“中国啦啦操爱心大使”授牌暨捐赠仪式;新浪体育与CCA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18年啦啦操导师团队特训班;啦啦操俱乐部装备器材展;全国啦啦操联赛(浙江大学站)等。(李俊豪)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