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宫鲁鸣支持CBA恢复升降级 激活联赛体系整体活力

梁军
2018年04月03日09:1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恢复升降级

  中国篮协前主帅,也是篮协前任官员的宫鲁鸣日前在广州表示,CBA联赛恢复升降级,有助于激活中国联赛体系的整体活力。中国篮坛的重量级人物近年来对CBA是否恢复升降级鲜有明确态度,宫鲁鸣算是其中打破沉默的第一人。

  日前,有媒体问宫鲁鸣,是否支持CBA恢复升降级,宫鲁鸣用“流水不腐”表明了自己支持的态度。宫鲁鸣表示:“现在CBA的军备竞赛已经愈演愈烈,有不少球队的收入、运营成本已经难以支撑在CBA赛出好的表现,但由于没有升降级的压力,球队还在一年一年撑着。如果升降级回来,比如每年最后两名降级,NBL的前两名升上CBA,我觉得这一定会增强联赛的活力。”现在中国篮协推行准入制度,会不会对恢复升降级有影响,宫鲁鸣认为,不能说准入制不好,但准入制并非世界篮坛普遍遵循的赛制,大部分国家还是采用升降制,实行准入制主要还是美国的篮球联赛。

  陕西信达男篮在最近三届NBL联赛中夺得两届冠军,俱乐部的软硬件都符合CBA的标准,但篮协之前规定在2020年前暂不考虑CBA扩军,让信达男篮缺乏更大的平台发展自己。宫鲁鸣支持恢复升降级的表态,也反映了NBL联赛中许多俱乐部的想法。当然,宫鲁鸣也表达了希望把NBL联赛打造完善的想法,“我们以前的老说法,把NBL叫‘甲B’,的确,NBL的水平肯定不如CBA,但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分析,NBL也有广阔天地。”

  宫鲁鸣认为,CBA的球队,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发达城市或一线城市,而NBL的俱乐部大部分集中在中部、西部地区。CBA俱乐部的人口覆盖率大概是40%,而NBL的覆盖率可以达到60%。宫鲁鸣认为,如果NBL联赛地域覆盖面和人口覆盖面都大于CBA,如果搞好了,完全可以与CBA互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