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中华武士会”演武论坛大会在天津举行

2018年04月0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演武论坛大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为纪念“中华武士会”老一辈武术家的突出贡献,传承武术强国利民的传统,倡导武术文化,推动传统武术的发展,由天津市武术协会、天津宁河区体育局主办,天津中华武士会研究会承办,博武国际武术网、世界太极拳网协办的“功夫志—中华武士会演武论坛大会”于3月31日—4月2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武术家参加了大会。大会主要活动包括演武会、论坛研讨会等内容。

“中华武士会”为民国时期成立于天津的著名武术机构,融武术传承、教育、研究于一体,大力推进武术社会普及和进入课堂,尊崇传统,倡导科学,以“发展中国固有武术,振起国民尚武精神”为宗旨,其架构与运作模式,具有标志性历史意义。中华武士会汇集了一批杰出的武术家,为中国传统武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著名武术文化学者余功保主持演武论坛活动。开幕式上,天津中华武士会研究会会长张茂清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华武士会的发展历程,阐释中华武士会的武学精神内涵。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天津市武术协会主席苏长来,常务副主席刘宝玉,天津宁河区体育局局长刘士刚等发表讲话。著名武术家李剑方、韩建中、张全亮、张景森等分别代表与会武术家、嘉宾、拳种和中华武士会发言。

李杰在发言中指出,传统武术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客观认识,有序发展。要把老一辈武术家的荣耀变成我们更好发展的动力,努力开拓武术发展的新局面。他还高度评价了天津武术发展的成就。余功保在主持发言中强调,中国传统武术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也面对着巨大的挑战。传统武术家应珍惜国家强盛、开放带来的大好局面,找准新时期传统武术的定位,以研究为基础,以服务为目的,技击、养生、文化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提高文化自信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在演武大会上,与会的数十位优秀武术家登台展现了各自精彩的功夫,彰显当代武林承传先贤、身体力行、激扬豪情的风范。4月1日至2日,举行了论坛交流。与会武术家畅所欲言,探讨了中华武术会的发展、结构、人物等问题,并就传统武术的养生与技击,传统武术的现代发展,传统武术的价值体系和技理体系,传统武术和世界其他武术的相互关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活动为今年以来参加人数较多的一次高规格传统武术活动,展现了内涵丰富,功技精深的传统武术功夫。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