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北京昌平举办第35届春季长跑大会

2018年04月0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们从比赛起点出发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唤新跑·2018第35届昌平区春季长跑大会于4月1日火热开跑,近2000名跑友齐聚芳草如茵的昌平滨河森林公园,参加半程马拉松、10K竞技组和6K欢乐跑的多组别竞逐。

昌平区春季长跑大会是昌平区群众性传统体育比赛之一,自198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跑者喜爱。本次赛事自2月9日开放报名,瞬间吸引了包括昌平区教委、昌平区社保局等在内的当地近10家企事业单位及广大跑友的热情参与。

今年赛事因地制宜,将当地特产草莓作为运动员补给,为传统赛事增添了新的活力与创意。昌平区地处北纬40度,这一纬度是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带,降水、日照、气温等多方面自然条件,都非常有利于草莓的生产。

“这会儿正是吃草莓的好时节,昌平又是全国最富盛名的草莓产地,之前我跑过不少马拉松,但如此饱口福的还是头一回,最后的草莓奖牌也让我爱不释手。”国内知名跑者陈刚说。与赛事同期举行的,还有一年一度的昌平农业嘉年华,不少拖家带口前来参赛的运动员,选择在赛后前去体验草莓采摘、农家院垂钓等系列活动。

每年国内有千余场跑步赛事,但具有鲜明特色的并不多见。本次赛事,从当地实际出发,充分结合地区特色,实现了体育与农业的碰撞,开辟了“水果马拉松”的新思路。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接受采访时表示,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昌平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本次赛事作为进入春季的头场体育赛事,具有开好头的引领作用。“今年我们赛事与盛沣体育强强联合,引入社会力量办赛,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让体育与多领域融合,融入草莓文化,令选手眼前一亮。” 杜新朝说。

作为赛事发枪嘉宾,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今天也来到了现场,“现在适合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能力与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科学运动不受伤。”王丽萍从专业角度给了跑友一些建议。

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颗颗酸甜可口的草莓,经过激烈而欢乐地争夺,首都体育学院在校生沙宇超以1小时15分48秒的优异成绩斩获男子半程组冠军,“今天的赛道整体弯道较多,所以比我之前1小时09分的最快成绩慢了一些,但赛事的引导服务很好,每个岔口都安排了志愿者,不担心会跑错路,沿途补给更是丰富多样。”他说。女子半程组冠军被杨媛摘得,成绩为1小时30分03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吸引了包括邢如伶、陈宬等在内的铁人三项届、越野跑届的众多知名选手参与。

本次赛事由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昌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盛沣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昌平区公园管理中心协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