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美职棒大联盟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赛事

2018年04月0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陈晨曦)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3日在北京宣布,将在本赛季为中国棒球迷奉献包括本垒打大赛、全明星赛和世界大赛在内的125场赛事以及相关短视频节目。

众所周知,棒球是一项极具对抗性、技巧性和观赏性的运动,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 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经投票决定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棒垒球等五项运动,这也是棒垒球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2年重回奥运大舞台。在此契机下,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棒球运动也在中国迎来了发展的绝佳时机。

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MLB在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从2007年1月在北京设立MLB中国代表处以来,从零基础到目前在近200所中小学开展了棒球课,另外有超过80所知名大学加入MLB高校棒球俱乐部,建立、完善了青少年棒球培训模式。更具突破意义的是,MLB建立在长三角地区的多家发展中心已经输送了许桂源、宫海成、强巴仁增等多位中国棒球运动员踏上MLB赛场。

在中国棒球人口快速增长的当下,MLB与腾讯携手,将不断深入垂直体育人群之中,重构版权的观赛体验与社交,并将线下活动以及跨界内容相结合,提升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同时,双方将以此次版权合作为基础,深度开发MLB和棒球运动在中国市场的商业价值。凭借网络多媒体平台领先的转播技术和丰富的线上资源,以及MLB的品牌影响力和线下资源,双方的商业化合作将为潜在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和更高价值的权益回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