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抢七大战告负 上海女排错失联赛冠军

徐 明
2018年04月04日08: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女排错失冠军

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天津女排最终赢得关键的抢七大战 /Osports

昨晚,女排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第七回合打响,天津女排在卢湾体育馆女排以3∶2力克上海女排,从而以总分4∶3夺得排球超级联赛冠军,为漫长的排超总决赛划上句号。

这场总决赛,五局比分分别是21∶25、25∶22、18∶25、25∶22和16∶14。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天津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拼好每一分,没有放弃机会,打出女排精神,赢得了关键的抢七大战。主教练陈友泉赛后激动表示,天津队一分一分去拼,最终取得了冠军。

排超元年,总决赛首次改为七战四胜制,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就打满了全部七回合比赛。从3月13日至4月3日,短短20天内,沪津两队辗转两地,平均每隔3天就大战一场,双方体能均已达到极限。

相比之下,上海女排承受着比天津女排更大的心理压力。对首次加盟上海的金软景、曾春蕾,以及马蕴雯和张磊这批老将来说,几乎所有人都渴望能把冠军留在卢湾体育馆,留在上海。然而,昨晚她们没有实现这个梦想。在抢七大战中落败,使这次宝贵的夺冠机会从手边滑过。

李盈莹和刘晓彤等年轻队员成为天津女排夺冠的功臣,这支青年军一黑到底,一举夺冠。

上海女排上一次拿到联赛冠军还是在2001年,在那之后,这支球队连续17年无缘联赛第一。2009赛季和2010赛季,上海女排两度打进决赛,但全部输给天津。2011赛季,上海女排不敌恒大;2014赛季,上海又输给八一,这四次冲击冠军之旅,均以失败告终,心理因素始终左右着上海女排夺冠之路。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