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国内高手

樊振东登顶世界第一

2018年04月05日09: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登顶世界第一

 4月3日,国际乒联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全新一期世界排名榜单:凭借包揽卡塔尔公开赛单、双打冠军的出色表现,“小胖”樊振东反超德国人波尔,登顶世界第一,这也是樊振东首次加冕单打世界第一。

2018年开始,国际乒联启动了全新的积分排名规则,球员的排名除了考虑战绩之外,还与参赛频次、参赛场次直接相关。樊振东在新一期榜单超越了在卡塔尔公开赛早早出局的波尔,首次成为世界第一。与此同时,许昕的排名也从上一期的第五名上升到第四名,马龙从第九名上升到第六名,如此排名也能保证国乒主力球员可以在之后的国际大赛中不再从资格赛打起,避免了体能、精力的不必要消耗。

女子方面,由于世界第一朱雨玲在上一期参赛较少,其排名被之前世界第二的陈梦取代。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