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战泰达变阵? 施密特打太极

宋翃
2018年04月06日08:5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泰达变阵?施密特打太极

今天晚上,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继上场主场首秀拿下北京人和后,国安队已经取得三连胜。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施密特表示,将会派出最强阵容迎战老对手泰达,北京籍球员侯森也提到,全队将会用最好的状态出战这场特殊意义的德比战。

迎战 国安要派最强阵

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天津泰达排在联赛第9,国安则在追赶领头羊的道路上。对于本场比赛是否会进行阵容调整,施密特说,“这才第五轮比赛,不应该过分看重积分榜排名。我们现在备战的时候,也完全不会考虑积分榜排名这些因素。泰达在对阵华夏幸福和权健的比赛时表现都非常好,两个客场都是1球小负。这场比赛我们要和面对之前的强队一样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场比赛我会派出最强的阵容,目前队里除了杨智没有伤员,有调整的余地,但我不会再有大的调整。”

上赛季施密特率领的国安客场0比2不敌泰达,对于是否有借鉴意义,国安主帅认为:“上赛季我们的外部环境和球队情况都不理想,泰达当时要保级,我们点球先失一球,后面的比赛也很困难。本赛季双方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去年的较量没有太多参考价值。我们还是着眼于这个赛季的表现,在场上我们要打出自己想要的足球。过去三轮,我们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同,但是即便如此,我想要的比赛内容我还是看到了,我们在中后场的防守做得很好,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对手在中前场的外援很强,所以中前场的转换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势。”

天气 不会成为大影响

由于两名前锋巴坎布和索里亚诺最近状态都很出色,施密特对阵型安排进行了说明,“巴坎布最近状态很不错,前些日子他的儿子出生了,所以他暂时离开了球队,不过他已经回来很久了,他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国安阵容当中,有4个非常强的外援,每场比赛我都要在人员选择上做非常痛苦的决定,虽然这是个幸福的烦恼,但是我依然会把每个球员都会考虑进入阵容。”

北京这周的天气比较极端,似乎感觉由夏天突然转为冬天。施密特开了个玩笑:“我感觉北京除了冬天和夏天,好像没有其他季节。”不过德国人强调:“过去两天气候转变得很快,不过天气变化对我们的训练没有太大影响,昨天下雪的时候我们还都在训练,球员们已经适应这样的天气了。”

受到足协处罚,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只能在比赛中作壁上观,施密特表示:“我们在比赛中并不会和对方主帅有太多交流,不过他是我的德国老乡,我希望明天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两个能够打个招呼。”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