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赢得首胜 新外援库比亚克亮相

褚鹏
2018年04月06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赢得首胜

2018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昨天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场比赛。北汽男排在决赛前夕签下的波兰国家队主攻库比亚克终于在比赛第三局上场并拿下了8分,最终北汽男排三局横扫上海,取得总决赛第一场胜利。目前两队总分打成一平。

在总决赛开赛前,北京男排火速引进了现效力于日本联赛的波兰国家队队长库比亚克。司职主攻的库比亚克打法灵活、战术多变。北汽希望他的到来可以缓解队里受伤病侵袭的进攻端的压力。不过北汽虽然火速引进外援,却因为工作签证未办好,使其在首场比赛无缘出战。而在昨天总决赛第二场对决中,波兰队长库比亚克终于获得了出战机会。不过比赛头两局,库比亚克并未上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库比亚克在第三局替换另一外援佩林登场亮相。而整个第三局库比亚克展现出了全面而突出的实力,除了得到8分外,他在发球和防守方面也展示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北汽男排以3比0完胜卫冕冠军,将总比分扳成一平。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北汽三人得分上双,其中小将江川得到了最高的16分。

赛后,上海队主帅沈琼承认:在对方引进第三外援、世锦赛冠军成员库比亚克之后,北汽整体实力已经超过上海男排。虽然赛前有不同声音认为,尽管库比亚克贵为世锦赛冠军成员,但他能不能在短时间就适应中国的男排联赛还是个问题。但从比赛中表现来看,虽然他和北京男排配合时间很短,但临时组合就能打出杀伤力,让北汽男排的球迷松了口气。而对于库比亚克的表现,主教练李牧也是赞赏有加。他认为,新外援未来的表现还会更好。“大家能看见,库比亚克正在融入球队,我认为这位新外援非常懂得如何处理球,非常有经验,也特别愿意融入队伍。我认为他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来。我很期待他接下来的表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