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避免“助攻”巴萨提前夺冠 齐达内或许会考虑球员轮换

刀刀
2018年04月07日09: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达内或许会考虑球员轮换

巴塞罗那在本赛季的西甲争冠悬念已经不大了,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他们已经领先第2名马德里竞技队达到了9分。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这个优势虽然算不上太保险,但也问题不大。不过巴萨在夺冠道路上可能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球队的帮助——皇家马德里。

皇马本轮将在主场面临与马竞的同城德比,如果皇马能够击败马竞的话,巴萨就有可能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12分。这样一来,等到联赛第36轮的国家德比上演之时,皇马恐怕又要列队迎接新科冠军巴塞罗那了,这就太尴尬了。

当然,考虑到下周还要全力避免尤文图斯翻盘,因此在周末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当中,齐达内很可能继续选择小幅度轮换,专心欧冠比赛,毕竟本赛季他们已经很难在联赛争夺冠军了。孤注一掷于力争欧冠三连冠,已经是齐达内迫不得已的唯一选择。

相比之下,其实马竞也有为难之处,昨晨他们在欧联杯中2:0小胜里斯本竞技,比皇马少休息两天。而且主场2:0的首回合比分,优势并不明显,力求杀进欧联杯决赛的马竞,还需要为下周的次回合作出权衡。

上一轮联赛主场1:0击败拉科鲁尼亚,马竞主帅西蒙尼征调了多名B队小将,包括伊萨克、安东尼奥·莫亚和小阿圭罗、巴雷等,伊萨克甚至在比赛中出任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究其原因实在是西蒙尼无人可用。

冬季转会期皇家社会利用特别条款签下马竞替补门将莫亚,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则重金挖走了卡拉斯科、盖坦和奥古斯托,原本就人员不富裕的马竞一下子流失了多员实力干将。

另一方面马竞近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减员,特别是后防线,吉梅内斯在中国杯代表乌拉圭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受伤;费利佩、弗尔萨利科、胡安弗兰也均有伤在身,马竞一线队后防线可用的只剩下戈丁、萨维奇和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三人。这支残阵,如何抵挡近期火爆的伊斯科?如何阻截有望出场的“饿波”之人贝尔?真是够西蒙尼伤脑筋的了。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