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戴维斯杯 中国队2-0的领先

葛晓倩
2018年04月07日09:0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先拿两分 中国占先

赢球之后,吴易昺冲到替补席去和队友、教练、队医、赞助商击了一圈儿掌,张择也在第一时间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昨天,2018法国巴黎银行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中国队对阵印度队的比赛在天津网球中心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从赛前到赛后一直在强调“热血”的两位球员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

吴易昺:胜利是团队功劳

“我觉得每次打这种团体赛,我的内心都比较热血。大家都是这样,带着冲劲和拼劲去拿到自己能够拿到的每一分。”本届戴维斯杯赛前发布会上,担任中国队第二单打的吴易昺显得相当积极。这位18岁的小将去年入选中国戴维斯杯代表队,今年2月他作为“奇兵”在对阵新西兰时拿下了一场重要的单打胜利,帮助中国队以3比1击败对手,进入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昨天,他以球队“先锋”的身份出场,挑战印度队头号男单、世界排名第132位的拉马纳山。

中国小将赢得了挑边,他选择率先发球。首局比赛,稍稍有点紧张的他被对手成功破发,但是第二局他逐渐适应了对手的上旋和切削,取得反破发后将局分追成1比1平。最终,他通过抢七以小分7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吴易昺在第三局就取得破发,以6比4的比分锁定胜局。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吴易昺说自己能够获胜,一个是自身的准备,另一个是大家给他的信心。“赛前所有的教练都来跟我说一些技术方面和心理方面(需要注意的)的问题,(胜利)是团队的功劳。我自己刚上来有一些紧张,第一个发球局被破了,但后来调整得比较好,主要是因为赛前对困难的准备做得比较好。”

张择:保持热血的态度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ATP排名247位的张择对阵ATP排名213位的那加尔,首盘比赛他6比4获胜,第二盘他以6比1轻松胜出,帮助中国队再下一城。

“首先非常感谢我的团队,大家也能看见我们这一次戴维斯杯国家队的成员多了很多,也能看见国家队对这一次比赛的重视。”比赛结束后,张择在场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再加上我们新添了新的‘血液’,吴易昺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得真的很好。这一次面对印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小的考验,因为对手的单双打都比我们排名高。但天津这个主场对我们来说是个福地,我们都把自己的热血给打了出来。不管天气有多寒冷,我们都会继续保持这种热血的态度。”

今天上午10点,2018巴黎银行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中国队对阵印度队的比赛将继续进行。根据抽签,吴迪和公茂鑫将会迎战佩斯/波帕纳,之后张择对阵拉马纳山,吴易昺对阵那加尔。如果能够再赢一场,中国队就将追平球队在戴维斯杯的历史最佳战绩——1990年中国队曾经闯入过世界组附加赛,但是遗憾地以0比5输给以色列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