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程马拉松将开跑

2018年04月0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季芳)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15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届时,将有2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家庭跑两个项目,其中参加半程项目的跑友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跑过雍和宫、地坛、元大都遗址等著名景点,最后来到“鸟巢”。“家庭亲子跑”的路线今年做了调整,将由天安门广场移师到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赛程约1公里,将有600个家庭参加比赛,并将与半程马拉松同时起跑。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2年历史的全民健身赛事,其前身为1956年开始的北京春季环城跑。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由之前的10公里项目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了“家庭跑”项目。“改版后”的赛事在2017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今年,赛事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调整,以进一步提升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23 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