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砀山春季国际马术耐力赛在黄河故道落幕

2018年04月1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4月9日,2018砀山春季国际马术耐力赛在黄河故道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宿州市政府和砀山县政府联合举办,大赛包括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是国际马联(FEI)二星级马术耐力赛,也是中国目前最高级别和最高规格的国际耐力赛事。

本次比赛的赛道独具特色,被誉为“中国十大黄金赛道”,是国内最好的马术耐力赛赛道之一。受黄河故道冲击,赛道的沙质土壤比较松软,特别适合马匹的发挥,有利于对马的保护。另外,黄河故道两边是砀山百万亩果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片果园,春天便是花的海洋,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骑行,心情愉悦,有利于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春季国际马术耐力赛国际化程度高,分别有来自中国、美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智利、阿根廷、匈牙利、迪拜、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一百余名运动员参赛。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半血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等。本次比赛对报名选手和马匹有一定要求限制,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程要求,参加一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完成耐力赛资格达标,参加二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具备一星级完赛成绩记录,骑手年龄在14岁及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以上。国际马联竞赛规程的呈现、国际骑手来华参赛和高质量的人马组合,让这次比赛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国际马术一星级80公里耐力赛,由来自河北瞿涛马术俱乐部的李全用时6小时26分38秒获得冠军,来自北京九州金马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贾惠林和来自北京乐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付大勇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内蒙古邦成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彭学军收获了国际马术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冠军,他的成绩是9小时34分33秒。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砀山将以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为依托,通过引进国内外马术精品赛,努力将砀山打造成享誉世界的中国马术耐力赛第一品牌,同时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先进县、示范县,目标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马术耐力赛之都和中国休闲体育之都。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