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男排外援库比亚克成为男排“教科书”

周圆
2018年04月10日13:4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男排外援库比亚克成为男排“教科书”

“库比亚克,好样的!”4月8日,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北京汽车男排主场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打满5局,战至最后时刻,北京光彩体育馆全场都在呼喊北京队外援米扎尔·库比亚克的名字。这位波兰男排队长,仅仅用5局比赛就征服了京城排球迷。这个外援不简单!

1988年2月出生在波兰的库比亚克,今年30岁。司职主攻的他是波兰男排国家队队长,2014年男排世锦赛在波兰举行,东道主波兰男排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库比亚克作为队长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身高只有1.90米出头,但是发扣拦全面的技术,让他成为当今世界一流的男排运动员。本赛季他效力于日本联赛的松下俱乐部,已经为该队赢得了日本联赛的冠军奖杯。

北京男排在总决赛之际引进库比亚克,正是看到了其出色的能力。库比亚克为北京队征战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对阵上海的全部比赛,随后返回日本备战5月初的丰田杯比赛。

由于没有拿到工作签证,总决赛第一场在上海的比赛,库比亚克只能作壁上观。4月5日总决赛第二场回到北京队主场,波兰人终于迎来了登场的机会,他在第三局出场,小试牛刀便斩获8分,帮助队伍3比0击败上海队。

“我一直积极训练,等待上场的时机,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对于自己的表现,库比亚克表示,“我并不关心任何对手,只要我们做得足够好,就没有人能够打败我们!”

4月8日总决赛第三场,库比亚克第一局后半段替补出场打满剩下的比赛,获得25分,得分排名全队第二。但相比得分,库比亚克所表现出来的精湛球技,令现场观战的人大呼过瘾。

“他是高水平的球员,体现在关键球的气质和能力,还有队伍的感染力,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带动队员,我们就缺这样的队员。”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由于与全队磨合时间较短,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还能够发挥更多的实力”。

作为对手,上海队主帅沈琼也给予库比亚克高度的赞扬。“库比亚克是世界级的球员,能力非常强,就算我们赛前准备拦直线、拦斜线或者防吊,但是他临场是会变的,这样的变化,让我们很难防守。”

总决赛第三场北京队2比3惜败上海队,输球的库比亚克有点不开心,但是他依然很霸气:“我不在乎对手什么样的拦网,我从来不关心这些,只要自己打得好,谁也阻挡不了我们。”

库比亚克有霸气的资本,他的加盟提升了总决赛的精彩程度,而他在场上教科书般的表现值得京沪男排队员学习,同样值得到现场观赛的中国男排队员们学习。

接下来,如何用好库比亚克,将成为北京男排夺冠的重要因素,同样,如何全面遏制库比亚克,也是上海男排夺冠的关键一题。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