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岱山站

海滩起跑、海岬赛道等特色将融入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

2018年04月10日17:27    

 人民网舟山4月10电(王超)今天,“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岱山站暨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会在舟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岱山县县政府副县长刘奋伟在就赛事亮点进行了介绍。其中海滩起跑、海岬赛道等特色备受关注。

亮点一:绝美的海滩起跑赛事体验

赛事的起点选在岱山岛古“蓬莱十景”的鹿栏晴沙,该处沙滩南北长3600米、东西宽约500米,沙质细硬、滩坡平缓,可行驶汽车,尤适宜跑步,被冠以“万步铁板沙”美称。本次马拉松以有着“华东第一滩”之称的特色硬质沙滩作为起跑点,为参赛选手营造出“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初体验。

亮点二:多彩的海景海风海岸路线

赛道将经过中国海洋文化节的发源地——中国海坛,是海岛渔民祭海谢洋的圣地,海岬赛道依山而建、傍水而走,跑者在侧畔青山、侧岸大海,草脆树郁、蝶语花香的“彩色”公路上奋力奔跑的同时,能够深切体会“多彩”海岬的魅力。

亮点三:丰盛的特色海鲜补给

赛中,赛事组委会将安排具有海岛特色的食物补给,如海瓜子、鱼糕、大黄花鱼、扇贝、牡蛎、贻贝、带鱼、白虾等本地特色海鲜,辅之以精致糕点、应季水果和功能饮料。并发动海岛居民拿出自家丰盛香干、硬糕、晒生等土特产,在桐盘湾进行补给,让跑者体会到岱山人民的热情好客。

亮点四:全面的休闲旅游服务

在赛程策划之外,组委会将推出完善的周边配套体育旅游服务,包括选手当地协议酒店推荐及管理,选手当地旅游景点特色优惠规划,选手周边旅游路线规划及推荐,周边旅游交通服务规划及推荐,让选手跑在当地、玩在当地、吃在当地,产生良好的赛事周边游玩体验。

亮点五:独具特色的配套文体活动

依托鹿栏晴沙的场地优势,组委会将赛事开幕式设置在沙滩,组织海洋非遗、沙滩运动、群众文化、风筝展演、特色美食、海岛特色产业等30余个具有岱山“符号”的项目,配套开展赛事氛围营造活动。赛中,还将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摄影比赛、沿线文艺加油站等活动,力争全方位展示岱山。

在配套活动中,为增进赛事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使参赛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融入岱山文化,组委会特别推出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摄影大赛、家庭渔民画大赛、“期岱美好”明信片等活动。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岱山站暨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将于5月20日上午8:00起跑,赛事总规模2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人,健康跑(约5公里)1200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赛事报名也将于2018年4月10日15:30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