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6月举行

2018年04月1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6月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季芳)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于6月17日-18日在东海县西双湖景区举行。届时,来自12所国内外名校大学生将在西双湖畔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与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每条龙舟上必须保证至少4位女划手。参赛队伍包括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推荐的国际著名高校代表队,以及中国国内的著名高校代表队,来自国内外的高校选手们将在东海西双湖上采用龙舟竞渡这样的传统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旨在推动传统体育项目以及群众体育项目的发展。比赛由连云港市东海县主办,东海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也对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以中国民俗活动的龙舟为载体,沟通世界友谊,传播传统文化,传递龙舟竞速、勇往直前的东海精神。

东海县副县长李宝芹表示,东海交通便利,气候温和湿润,西双湖就在城中,面积广阔,水流清澈,从赛道要求、客观环境方面而言十分适合举办龙舟比赛,同时能让参赛选手感受到东海独特的美丽风景。“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的举办,将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淀城市文化底蕴,提升东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赛事执行方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湛表示,目前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国内高校对参加本次龙舟比赛抱有很大兴趣。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为世界大学生提供体育交流、文化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中国与更多国际大学生间的友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