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保定举行

2018年04月1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保定4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为期5天的2018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拔赛在河北保定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支代表队的381名选手参加12个级别的角逐,获得各级别前16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另外,代表中国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子散打选手也将从本次比赛中产生。

据了解,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散打项目共分6个级别(男子4个,女子两个),较往届减少一个级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表示,目前在亚洲地区,中国武术散打的整体实力占有较大优势,伊朗及东南亚国家也不错。本届亚运会,我们将力争夺得武术散打6枚金牌的半数以上,即4枚左右。陈国荣说,目前国内注册的武术散打运动员(包括青少年)有4000名左右,该项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承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市武术协会协办。

赛事举办地保定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定体育基础扎实,成绩显著,是“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至今已涌现出3名奥运会冠军,22名世界冠军、33名亚洲冠军、140多名全国冠军,被誉为“冠军摇篮”“体育之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