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联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京城跑”展现女性自信之美

2018年04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4月10日晚,倡导健康运动生活、感受北京风貌的御夫座“京城跑”活动,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手合作,在位于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为热爱生活的女性跑者带来了一场充满能量的女子主题跑步活动。

宋庆龄先生作为中国二十世纪伟大女性之一,为祖国的统一、妇女儿童的文化福利教育事业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成为中国女性心中的榜样。2018年正值宋庆龄先生诞辰125周年,所以此次活动选择在其故居举行,参与活动的女性朋友得以近距离地感受了宋庆龄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

宋庆龄故居最年轻的讲解员孙鑫,向大家讲述了宋庆龄先生追随孙中山先生参与革命,为新中国呕心沥血的生平事迹。在“宋庆龄同志生平展”所展出的文物及影像中,参与此次活动的跑者,感受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宋庆龄先生在生活中的俭朴与坚定的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倾佩之情油然而生。

作为中国新时代杰出女性代表,年轻的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周洋也特别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女跑者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刚从平昌冬奥载誉归来的周洋,身着代表荣誉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团服,向大家分享了运动给女性带来的改变。

“运动让女性变得自信。”低调内敛的周洋坚定地说道。女性的柔美被世间所称赞,但登上赛场,运动员舍我其谁的气势就会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这样的自信和勇敢,也陪伴着周洋在备战多届冬奥会过程中,战胜伤病与低谷,取得了优异成绩。训练之外的休闲时光,周洋与大家一样也会进行跑步、健身等运动,感受运动所带来的放松与快乐。她也号召跑友们,保持坚持运动的习惯,在运动中收获漂亮与自信的同时,展现女性的正能量。

宋庆龄故居参观结束后,“京城跑”的女跑者们在宋庆龄故居美丽盛放的西府海棠映衬下,开启了当天的跑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女性虽然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平日需要处理繁杂工作与家庭事务,但热爱运动热爱生活是她们共同的标签,用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成为了朋友们之中的散发光与热的“小太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