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再战一轮 西北狼击败绿城将战上港

2018年04月12日08:3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狼击败绿城将战上港

昨晚(11日),在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爆冷,以1:0击败中甲劲旅浙江绿城队,晋级下一轮,将迎战中超顶级球队上海上港。

联赛期间,球队一般以联赛赛事为主,很难兼顾足协杯等其他赛事,但今年的足协杯对于大秦之水而言,其重要性与联赛难分伯仲。

一来,陕西缺乏高水平的足球赛事,陕西球迷渴望看到中甲甚至中超的球队来陕比赛,实现这一梦想的最直接途径就是足协杯赛了。大秦之水在足协杯上轮淘汰中乙同侪河北精英队后,成功晋级,获得了与中甲球队绿城对阵的资格。昨晚赛前,很多球迷甚至畅想,一旦击败了绿城,下一轮对阵的就是中超榜首球队上海上港。届时,若能看到西北狼与中超顶级球队的较量,那才叫遭遇激情。二来,本轮足协杯赛,浙江绿城不准许外援上场,与大秦之水的较量完全是本土球员的对抗,这就为大秦之水击败对手增添了信心。再加上大秦之水最近三场比赛全部在主场进行,大秦之水完全是以逸待劳。而对手浙江绿城已经参加了5轮中甲联赛,球队开始进入疲劳期。大秦之水完全有可能击败对手。

因而,昨晚的比赛前,陕西当地球迷对西北狼击败对手充满期待,甚至打出了“踏平绿城,散步外滩”的横幅,认为大秦之水击败绿城的爆冷可能性很大。

昨晚是西北狼今年以来首次在省体打夜场比赛,22000多球迷的呐喊响彻夜空。虽然主帅赵昌宏调整了阵容,但开赛后西北狼气势如虹,占据优势。第31分钟,大秦之水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杜君鹏射穿对手的球门。一球领先的大秦之水队攻势不减,仍然运用压迫式打法,将1: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大秦之水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将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随着裁判终场的哨声响起,全场沸腾了。在足协杯上,西北狼连克河北精英和绿城,晋级下一轮,将继续在省体挑战中超榜首球队上海上港队。虽然上海上港是国内顶级球队,但足协杯赛上,上港队不能使用外援,大秦之水不是没有继续爆冷的机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