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将在上海举行

2018年04月12日22: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继晟)以“北京奥运十周年中国马术跃向前”为主题的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4月19日将在上海举行。研讨会力求实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区域与整体相结合,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马产业献计献策。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马术俱乐部呈现井喷式发展,现如今已突破1000家、在中国举办的隶属于国际马术联合会的赛事数量从零增长至近20场、在中国举办的场地障碍赛赛事数量达到上百场、在里约奥运会的马术三项赛中,华天创造了第8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以李耀锋、蒙全威、张兴嘉、张佑为代表的从零开始的年轻骑手站上全运会的马术赛场、活跃在马术赛场上的青少年骑手数量呈现几何式增长。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振强、黄祖平、张滨和赵志文4位中国场地障碍赛骑手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历史。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2018年,在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之际,中国马术运动已实现飞速发展,创造了一系列值得我们去铭记的历史和瞬间。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马术迎来了首场国际马联的星级赛事、中国开始举办全球最高级别的五星级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国首次有骑手出现在全球五星级马术比赛的赛场、中国首次有骑手登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中国首次有骑手站上世界马术圣地亚琛世界马术节的赛场、中国首次有青年骑手登上青奥会马术赛场、中国首次有少年骑手在欧洲赛场斩获国际马联星级比赛冠军……

2018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还将会围绕青少年马术人才培养话题展开研讨,力争为中国青少年马术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借鉴。同时还将继续举办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