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滑雪历史文化研究国际影响力再度提升

傅潇雯
2018年04月12日08:2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滑雪历史文化研究国际影响力再度提升

  近日,中国滑雪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单兆鉴获得国际滑雪历史协会授予的历史研究最高奖项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对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人类古老滑雪起源的研究行为及成果。这是中国滑雪文化在国际上再次被认可,也是中国滑雪文化研究的新进展,来自国内体育院校领导及冰雪企业负责人在4月11日齐聚北京为单兆鉴庆贺。

  在美国1960年冬奥会举办地斯阔谷举行的国际滑雪历史协会第26届年度滑雪历史周系列活动中,其中一项活动是ISHA2017年度颁奖仪式,一直致力于中国滑雪文化研究的单兆鉴获终身成就奖,并被颂为“中国滑雪之父”。

  据了解,1938年出生的单兆鉴是我国第一位滑雪全国冠军,1988年退休后,单兆鉴从事滑雪历史文化研究和中国滑雪产业发展的推动工作,特别是单兆鉴和他的团队经过前后13年考察研究,12年的推介宣传,使“中国阿勒泰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这一研究获得成功,改写和定论了人类滑雪起源的诸多理论问题,这一成果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在世界雪坛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同时,阿勒泰被世界公认为人类滑雪的发源地,使阿勒泰成为研究滑雪历史、推广滑雪文化,发展我国滑雪产业的宝贵财富,这将成为阿勒泰未来发展滑雪的巨大机遇。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