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如果世界杯现在开踢

宋翃
2018年04月13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果世界杯现在开踢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路劲旅都在通过热身赛发现并解决问题,新一期的“世界杯实力榜”日前发布:西班牙攀上顶峰,而亚洲球队整体垫底。未来一段时间将是主教练们最忙碌的时刻,毕竟每一支球队都不甘心只做个世界杯的匆匆过客。

  第一集团 西班牙巴西居前二

  在最新一期实力榜单中,西班牙队上升两位抢到了第一。被挤掉位置的正是德国队,他们下降两位来到了第三。巴西保持在第二的位置,被西班牙队狂灌6球的阿根廷甚至跌出前十,仅排名第11位。

  德国队排名下滑,源于他们与两支超级强队西班牙和巴西分别踢成了1比1和0比1。两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几乎排出了两套阵容。即使面对“复仇心切”的巴西,德国人依然不慌不忙,按自己的节奏来为世界杯考察人选。尽管战绩不佳,德国队显然更看重两个月后的正式比赛。谁又能说,两场比赛之后德国队不是距离心目中的完美更近了一步呢?

  从实战练兵效果来看,德国队的主力框架应该基本已经成型。后防线上,博阿滕、胡梅尔斯、基米西的位置无法动摇,还会有聚勒这样的强力补充。中场方面,克罗斯无疑是指挥官,赫迪拉和京多安将竞争另外一个位置,前者更为稳定一些。进攻线上德国队人才济济,厄齐尔、穆勒必将占据2个首发。锋线上,除了戈麦斯,勒夫手下还有瓦格纳、施廷德尔、维尔纳等选择,以全面性而言,维尔纳或许会成为首发中锋。门将位置上,诺伊尔刚刚恢复训练,但他几乎已经锁定了主力位置。

  与德国相比,西班牙显然对热身赛有另外的期待。四年前他们在小组赛接连输给荷兰(1比5)和智利(0比2),卫冕冠军小组出局。蓄力四年,他们自然希望给接下来的俄罗斯之旅打打气。于是,1比1平德国,6比1胜阿根廷,西班牙如愿登上实力榜第一。

  西班牙有厚实的人才储备,另一边的阿根廷则需要梅西一个人扛着前进。相比巴萨,阿根廷队的“梅西依赖症”症状更明显。拥有梅西时球队会被对手高度重视,没有梅西时防守漏洞就无限放大。这就是排名第11位的阿根廷队,梅西球迷还是不要寄予太大希望了。

  第二集团 欧洲红魔虎视眈眈

  经历上一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之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上升一位来到第四,成为榜单中“中坚力量”的代表。在比利时队之后,法国、乌拉圭、葡萄牙、英格兰等队共同构成了对世界杯冠军虎视眈眈的第二集团。

  比利时在这个窗口期仅踢了一场热身赛,坐拥黄金一代的他们以4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不过,从阵容和表现来看,比利时队在左边翼卫、中前卫位置上仍然存在不足,接下来,主帅马丁内斯必须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过去的两届大赛,比利时队的成绩不甚理想。不过,比利时队员认为自己已经更加成熟,对胜利更加渴望,这将成为他们征战世界杯的新动力。进攻核心德布劳内就表示,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比利时国家队,是时候收获了。

  另外一只西欧劲旅葡萄牙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2比1胜埃及、0比3输给荷兰,表现均低于外界预期。排名榜上,葡萄牙队也下降三位,来到第9。如果C·罗无法发挥出个人最高水准的话,那么葡萄牙的表现肯定会明显下滑。2016年欧洲杯上,凭借并不好看的打法,葡萄牙拿到了冠军,但人们对欧洲冠军的世界杯前景并不看好。

  出现在榜单上的新军同样引人关注,今年将第一次迎来世界杯决赛阶段之旅的是冰岛和巴拿马。冰岛在最近一期榜单中直降六位排名第18。如果考虑到五年前冰岛队的世界排名还在130名开外的话,那么这个名次对他们的球迷来说应该可以满意了,世界杯经验值不足是外界对这支球队最大的担心。巴拿马排名下降了两位,排名第32,也就是倒数第一。对巴拿马队来说,首次世界杯之旅一定是新鲜、轻松、愉快的。

  亚洲集团 整体乏力伊朗最高

  在最新的榜单中,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队排在第25位,接下来是日本27位、韩国28位、澳大利亚29位、沙特31位。整体实力上,亚洲依然弱势。

  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韩国队分别以1比2和2比3不敌爱尔兰队和波兰队。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在世界杯上,韩国队的后防线问题堪忧。在世界级前锋的挤压下,韩国的后卫们无论是身高、体重还是速度都处于劣势,表现也慌乱不堪。如何加强球队的防守,是主教练申台龙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日本队最近则遭遇了不少麻烦。4月9日,日本足协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解雇主帅哈利霍季奇,由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出任主教练。日本媒体指出,在世界杯前临时解雇主帅而新帅带队取得佳绩的例子非常少,哈利霍季奇离任无疑对日本队的备战是一大打击,“事实上,现在日本队内部十分混乱。”

  澳大利亚队则在首场比赛1比4惨败给挪威。再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运气还算不错,最终0比0逼平对手。沙特1比1踢平乌克兰,第二战0比4不敌比利时。只有伊朗为亚洲足坛挽回颜面,在窗口期收获了一场胜利。在首战0比1输给非洲球队突尼斯之后,第二场比赛,伊朗队2比1战胜了同样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队。整体乏力,看来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需要更务实一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