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文婷姐妹参加花样游泳冠军赛

王笑笑
2018年04月13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婷姐妹参加花样游泳冠军赛

  本月20日至22日,英东杯2018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将在国家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进行。赛事组委会昨天介绍,中国花样游泳队将派出26名运动员参赛,“妈妈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和中国男子花游“第一人”石浩玙都将亮相。

  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创办于2017年,是国内目前级别、规格最高的花游赛事之一。中国站比赛是本赛季10站系列赛中的第二站,将有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奥地利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设单人、双人、混双、集体项目,共产生10枚金牌。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北京队选手常昊、程文涛、冯雨、李默、马爽、孙馨、于乐乐、张嘉雯等均在参赛名单中。

  曾多次创造中国花游历史的双胞胎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将亮相双人比赛。这对已为人母的“姐妹花”难以割舍对花游的热爱之情,于两年前复出,还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夺得两银。

  蒋文文说:“现在的花游要求动作更快、更强,我们已经到这个岁数了,体能对我们是很大挑战。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水平,连我们自己都佩服自己。”蒋婷婷则说,复出之路虽然艰苦,但很有意义,“有时我们会把宝宝带到训练馆,有她们在,对我们是一种鼓励。而且相信我们对梦想的坚持也会给宝宝带来积极的影响。”

  除文婷姐妹外,参加混双项目的男选手石浩玙也备受关注。2015年,国际泳联首次将混双项目列为世锦赛比赛项目。去年世锦赛上,16岁的石浩玙与盛姝雯搭档参加了混双比赛,成为中国花游首位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男选手。中国队领队刘岩介绍,石浩玙练习花游才两三年时间,但已受到了国际泳联技术官员的高度评价,“花游这个项目需要时间去磨,相信他未来的发展前景会非常不错。”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来自8个省市的112名选手将争夺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5枚金牌。本次冠军赛允许“两人及以上项目可以跨单位跨项跨界组合参赛”。据悉,目前国内只有8个省市开展了花游运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