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届中国幼儿足球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1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首届中国幼儿足球发展论坛暨“万园追梦行动”第二期培训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李希奎理事长表示,“万园追梦行动”幼儿足球公益项目将积极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团结一切社会力量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运行。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杨海滨表示,通过论坛可以聚集智慧开拓思路,为行动指明方向,从而进行实践上的探索和足球文化上的探索。而探索离不开社会和市场的力量,感谢贝因美等企业的支持,“文化兴,国运兴,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

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关工委专委会委员、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监事万选蓉教授说,北京市足协的加入,为项目注入了专业的力量。万教授介绍道,“万园追梦行动”幼儿足球公益项目以“一盒奶,一个球,成就一代人”为口号。今年,拟启动“幼儿足球智库”,吸引各领域专家贡献智慧;编写一部《幼儿足球指南》,为一线幼儿教育工作者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依据;并为“中国幼儿足球教练员等级培训”做准备,使幼儿足球教育科学化、正规化、系统化。

在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前中国足球国家队教练、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顾问、技术委员会主任金志扬指导,基金会万教授的带领下,幼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足球小将们,共同宣读“万园追梦”倡议书,倡议“中国足球,从我做起,让足球伴孩子快乐成长。”

论坛上,国际儿童关键期足球创始人,殷红博教授做了主题《足球——幼儿第一运动 中国幼儿足球现状与发展未来》的精彩演讲。殷教授带领团队历时35年研究表明,幼儿足球运动有九个第一:一、是男孩子天生喜欢的第一运动。二、是3-6岁幼儿最具教育、文化、社会、经济价值的第一运动。三、是让3-6岁幼儿体能素质、智能素质、心理素质全面发展的第一运动。四、是培养3-6岁幼儿运动兴趣、运动习惯、运动认知、运动文化的第一运动。五、是发现、培养运动天才、足球天才的第一步。六、是家庭亲子第一运动。七、其第一教育目的是培养幼儿足球兴趣和足球认知。幼儿足球不是专业足球、而是教育足球、智慧足球和文化足球。八、足球从幼儿抓起是实现国家足球战略的第一步。

让我们“为爱追足,伴你成长”,为促进幼儿足球的发展,为实现中国足球梦携手奋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