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 孙杨开启无敌夺金模式

刘艾林
2018年04月14日09: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开启无敌夺金模式

昨天,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山西太原揭幕。在晚间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孙杨以1分46秒07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轻松夺冠,开启了他在本次赛会上的无敌夺金模式。未来5天内他还将参加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四个单项比赛,并将根据身体情况为浙江队出战接力比赛。

孙杨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海外集训后于3月底回到国内。本次赛会不仅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同时也是8月份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预选赛,更是孙杨重新牵手恩师朱志根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孙杨也是格外重视,他提前一周就来到了太原进行备战。在昨天夺得2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之后孙杨表示,“因为太原有800米左右的海拔,连续征战多个项目对于我和其他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同时国内赛事对我来讲以赛代练的意味更多一些,除了能够拿到亚运会参赛资格之外,我也是更注重检验自己的综合能力。另外在长距离方面我也不会放弃,仍然会竭尽全力去拼。”

本次全国冠军赛的竞赛日程完全模拟雅加达亚运会,即便不参加接力比赛的话,孙杨在6天的赛期内也要出战5天共8项预、决赛(其中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不需要预赛),孙杨要想像去年全国冠军赛一样拿满5枚单项金牌也并不容易。在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除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之外,孙杨会参加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的争夺,年底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他也会多项目参赛。太原冠军赛,是孙杨本年度国际大赛最好的试金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