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龙宇翔会见德国碳纤维谷主席顾纳·莫志一行

2018年04月14日09:35 |
小字号

4月1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德国碳纤维谷CFK Valley Stade e.V 主席顾纳·莫志,项目总监米歇尔·普法德,顾问、德国逸舸公司总经理何思刚一行。会谈双方就德国碳纤维谷CFK Valley Stade e.V及其成员企业与合作伙伴同北京冬奥会建立合作关系,推动碳纤维在冰雪运动、冰球运动和残疾人运动及康复等领域的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龙宇翔热烈欢迎顾纳·莫志等一行到中国访问。他说,中德两国自建交以来,在经济、贸易、文化等众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德之间的经贸、文化、体育等事业的友好交流往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总统阁下也多次访华,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进行友好往来,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中俄文化年等意义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致力发展中国冰球事业,为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传播冰雪文化做出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效果。米歇尔·普法德先生作为德国国家足协前董事总经理、德国汉堡冰球俱乐部前主席,对足球和冰球等体育事业有着宝贵的经验,希望能向德国学习、借鉴宝贵的经验,促进中国冰球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德国碳纤维谷CFK Valley Stade e.V及其成员企业加强与北京冬奥会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

龙宇翔还简要介绍了自己家乡湖南的历史、文化、经贸、投资环境等领域发展状况,特别是在高新尖端科技领域具备的发展优势。他说,湖南常德作为善德文化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优越的地理环境,希望德国的“工匠精神”与“善德文化”有机融合起来,未来在更广泛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他盛情邀请顾纳·莫志主席一行前往湖南参观考察。

龙宇翔(右)与顾纳·莫志(左)在中华善德网演播厅合影

顾纳·莫志非常感谢龙宇翔执行主席的盛情邀请和接待。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欧洲特别是在德国的知名度非常高,在文化和体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是数不胜数。德国碳纤维谷CFK Valley Stade e.V 由位于汉堡附近的空客集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DOW道氏化工以及众多碳纤维复合材料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与弗劳恩霍夫、DLR德国宇航中心等研究机构为核心发起成立,致力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在航空与其他工业领域的横向学习和应用拓展。碳纤维材料在冰雪运动器材和装备、残疾人假肢康复等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造福人类社会的科技应用成果。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主办地,中国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热情以及对残疾人的尊重与关爱非常引人注目,我们期望从智能城市、人本应用、先进交通等领域与2022北京冬奥会建立合作关系,推动碳纤维在冰雪运动、冰球运动和残疾人运动及康复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希望尽快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室外春雨绵绵,屋内暖意融融,会谈气氛十分融洽。会谈尾声,龙宇翔与顾纳·莫志互赠纪念品,表达最诚挚的友谊。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秘书长左津玲、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副主任薛峰、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等一同参加会见。(文/张慧霖 摄影/万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