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帅拿下了老乡 卡罗挂帅赢首胜

2018年04月15日09:5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在14日进行的中甲联赛第6轮比赛中,刚刚完成换帅的深圳佳兆业主场以2∶1击败青岛黄海,新帅卡罗上任伊始开门红。

前5轮,深圳佳兆业1胜2平2负仅积5分排名第10,青岛黄海则取得3胜2平保持不败,积11分位居第3,无论是战绩还是状态,青岛黄海都在深圳佳兆业之上,两天前才刚刚挂帅的卡罗,面对老乡乔迪的强劲挑战。

卡罗在首发阵容中排出3名U23球员,其中祖鹏超与普雷西亚多和阿布组成锋线,李晋庆和甘超则与叶楚贵坐镇中场,后防线王大龙出任队长,并与崔民搭档中卫,张远和葛振镇守两边。深圳佳兆业依靠全场紧逼迅速控制比赛场面,相比前5轮,进攻节奏更快,套路也更简练,除了擅长的边路突击,过顶直传直接找前锋的战术,也创造出不少机会。直到30分钟后,青岛黄海才逐渐打出擅长的传控,比赛也一直处于激烈对抗中。

在连续错失多次破门良机后,深圳佳兆业终于在72分钟时把握住机会,叶楚贵与普雷西亚多打出连续配合后,小禁区前推射打破僵局。75分钟时,深圳佳兆业再入一球,叶楚贵前场送出直塞,阿布高速插上单刀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0。2分钟后,客队通过定位球机会,由殷亚吉扳回一球,但随后两队都无力改写比分,本赛季开局不佳的深圳佳兆业终于拿下一场提升士气的关键胜利。

可能因为乔迪是巴萨系,卡罗则曾经挂帅过皇马,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火药味依然很浓。乔迪表示,他在赛前完全猜透了卡罗的战术,“他们只知道长传找前锋,而我们的传控打法,在很多时候主宰了比赛,但有机会没有把握住,而对手则把握住了两次机会。虽然对手的一个外援,身价就高过我们全队,但我们不依靠外援,整体战术能够帮助我们取胜。”

同样一场比赛,换到卡罗嘴里却是另外一种说法:“队员们完美地执行了赛前的战术计划。我一直在场边喊队员们,希望整支球队能够燃起来,在我的足球字典里,就没有‘缺乏激情’这个选项。”虽然刚刚到队两天,但本场比赛,卡罗对队长人选和首发阵容都进行了较大调整,“很简单,如果你发现球队发生了什么变化,就是因为我想有一个变化。”对于对球队的掌控,新帅显得相当自信。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